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佳能DC曝质量问题专题 > 正文

佳能追加14款相机免费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51 上海青年报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 王婧)佳能公司近日追加14款数码照相机列入免费维修CCD的行列,但记者昨天从佳能上海快修中心了解到,目前因为这个原因前往维修的消费者并不多,数量也仅在每星期2-3台。考虑到一些消费者尚且不了解情况或相机并未出现故障,目前对这批特允免费维修的照相机,还不设“截止期”,只要是CCD本身质量问题,即使超过保修期,佳能方面称,用户都能享受免费维修负责到底。

  即日起免费维修故障相机

  CCD在

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里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部件,它起到将光线转换成电信号的作用,类似于人的眼睛,因此其性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的性能。

  本月初,有近百位网友自发组织“S1问题相机群”声讨佳能PowerShotS1IS刚过保修期就频频出现CCD群体性质量问题,引起了佳能公司的重视,佳能于上周末发布公告称,经过调查确认,除了年前公布的对象产品,另有11种产品在一部分地区(高温、多湿的环境下)保管或者使用时,产品的CCD内部的导线接合部位会发生脱离,使用拍摄模式时,由于信号没有从CCD正确输出,可能导致输出的图像发生变形失真、图像不显示等异常现象。这种异常现象在拍摄时会反映在

液晶屏上,也会反映在保存的图像当中。

  根据佳能中国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包括SI在内,新追加的11款数码照相机分别是:PowerShot的A40、A80、A85、A95、S1IS、S60,DIGITALIXUS的V2、330、400、430、500。同时,佳能公关部刘洋表示,对发生类似现象的产品,如经佳能公司确认为CCD内部的导线脱离,即使超过了保修期,佳能也将提供免费维修服务。用户可致电佳能热线中心95177178进行详细咨询。

  尚未发现维修激增现象

  记者昨天上午在中环广场13楼的佳能快修中心看到,现场有四五位用户在进行相机维修及咨询,但并未见到S1相机及其他14款新追加的相机身影。

  问题原因目前不详

  佳能公司公关部刘洋表示,CCD部件非常脆弱,技术含量很高,特别是在高温、多湿的环境下,其内部导线会产生问题,而且从相机上市到使用再到发现问题,需要经历一个过程。

  上海交大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博导杨杰教授表示,现在的CCD技术已非常成熟,如CCD不合格,厂家在出厂时应该可以检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