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全球范围起诉利用拍卖网站的盗版销售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软件巨头周一称,微软将在全球起诉50家在线零售商,据称这些零售商在流行拍卖网站上销售假冒微软软件。

  微软公司称,被起诉对象有:美国15家、德国10家、荷兰10家、法国6家、英国5家。微软还将在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韩国和波兰提起诉讼。

  微软高级律师Lundy说:这是一个全球范围的针对在线拍卖网站假冒软件销售者的法律诉讼。公司发现越来越多的拍卖网站正在成为假冒软件制造商对消费者销售假冒软件的一种途径。

  这些法律诉讼是微软持续打击软件盗版行动的继续,微软承认盗版使公司利润遭到损失。商业软件联盟的数据表明,2005年在全球个人电脑中安装的软件中有三分之一是盗版的,软件行业因此损失亿万美元。

  微软律师说,盗版是全球范围的巨大问题。我们打击的目标是那些推动假冒软件流通的企业。微软曾发起过相同诉讼,通常以调解方式解决,即被告不再销售假冒软件。

  新的案件针对那些据称是错误使用自己eBay或其他拍卖网站账号销售非法软件的人,这些人对消费者和企业销售假冒软件。微软称,微软与eBay在去年共干预了5万多件假冒软件销售行为。

  许多侵权销售者是通过微软正版计划(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WGA)发现的,WGA要求用户在下载新增升级前证明自己是合法用户。

  微软曾进行过一次试验,结果表明,在eBay销售的115个微软中,有一半多是盗版软件。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