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索尼公司CEO访华专题 > 正文

索尼CEO避谈电池问题 PS3延迟归咎技术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30日,索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霍华德·斯金格到访中国,同时为“索尼博乐汇2006”北京朝阳公园展示活动揭幕,这也是斯金格担任索尼首席执行官一年多来第二次到访中国。

索尼CEO避谈电池问题PS3延迟归咎技术先进

索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霍华德·斯金格 (新浪科技图)

    坦承索尼在电池领域遇到了一些问题

    日前,索尼深陷电池召回漩涡,其为戴尔、

苹果、联想等厂商提供的笔记本电池屡屡出现燃烧或爆炸事故,索尼将为此付出将近4亿美元的赔偿金额,而在中国,索尼笔记本电池也面临大规模召回。对于到场记者关于索尼电池的提问,霍华德·斯金格言辞间显得异常谨慎。他将问题转给了一旁的索尼中国董事长高篠静雄。

  高篠静雄则坦承自己本身是技术出身,索尼“在电池领域遇到了一些问题”,他说,“我也是有这样的经验。简单完成的事就不是挑战了,所以要挑战就因为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要越过这样的一座山,这样的过程就是我们索尼的进程。在挑战中去学习,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会被指出一些问题,这个当中需要投入很多努力,也就是说要越过一座一座的山峰,我们现在等于就是越过山峰之前的时机,是这样的时点。”

    PS3上市延迟是技术太先进

    而对于媒体提出的关于索尼PS3上市无期、频繁延迟的问题,霍华德·斯金格将其归咎于索尼在技术上的领先性以及因此多面临的种种挑战等,比如配套条件不成熟。

    “当你已经处于未来领先技术前沿的时候,那么你就要和各种各样复杂性来进行抗击和斗争,之所以会有延时的现象,主要是由于现在我们走在最尖端,技术非常的先进,所以我们前面说过了技术很先进,有的时候会带来非常大的挑战。”他表示。

    希望中国市场产品销量超过日本

    而即便面对诸如PS3上市连续跳票、笔记本电池召回等头痛问题,斯金格仍显示出对索尼全球化战略及营业利润的信心。他表示,索尼将会提升电子业务的产品,明年的营业利润会达到5%,“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不遗余力达到这个目标。”他说。

    中国已经成为索尼全球业务中进步最快的市场区域,在谈及中国市场地位及08增长规模期望时,斯金格再次强调了索尼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及承诺。他说,“中国是索尼高度重视的市场,也是索尼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截止05财年索尼在华产值已达47亿美元。去年四月,我们在上海成立了中国设计工程集团,积极培养本地人才、开发先进技术、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最先进、最适合的产品。”

  目前索尼美国和索尼日本在索尼全球产品销量中分排第一第二,斯金格希望2008年到2010年的时间内,在电子业务销售上让中国超过日本市场,成为索尼全球第二大市场,索尼中国市场能超过日本,做到第二的位置。(文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