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陈永正:微软5年内入股国内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微软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日前表示,微软已经预留1亿美元在未来5年内入股国内软件公司。

  此前,微软已经投资2000万美元购买中国软件的子公司中软国际的可转让优先股,中
软国际为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国软件开展软件外包业务的主要平台。同时,微软也向香港上市的浪潮国际投资2500万美元,浪潮国际是中国浪潮集团的子公司。

  除投资上市公司外,微软同时也在收购与MSN以及手机软件业务相关的公司,并已经宣布为旗下MSN互联网服务在中国成立两家新公司,收购一家手机软件供应商资产。

  陈永正同时表示,目前微软在大陆地区的营业收入增长达两位数,是微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这得益于政府部门积极推动软件正版化,估计其业绩增长有50%来自“软件正版化”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