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董事长希望中国学生努力赢取教育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4  太平洋电脑网
  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昨日在广州大学城的演讲中,再次为技术依然能够带来生活深刻变化和发展中国教育制度而呼喊。他表示,现在的世界是高度技术化的世界,这十年间技术已经深刻地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中国被卷入自由贸易以及技术发展中,未来十年里面,技术的变化依然会给人们带来巨大的发展变化。

  贝瑞特在演讲中提及,现在世界任何两个地方的信息交换都变得非常容易。伴随所带来得竞争也非常大。每个国家都会在经济发展中纳入竞争的观念。每个国家应该从三个方面来让公民适应这种变化。第一个方面是教育。教育品质越高,国家得发展机遇也会变得越大。第二个方面是加大对科技领域的投资,研发也和国家的经济竞争力密不可分。第三个方面是营造一个好的创新环境。贝瑞特特别提到,中国在过去十年里面高等教育发展令人注目。

  贝瑞特称,英特尔50%的投资都是追加在亚洲,他们要雇佣非常聪明的年轻人加入公司。年轻人要获得这些机会,首先要努力去赢取教育的机会,要致力于终身学习,不能停止学习,这样才能不断往前走。此外,学生不能停止自己的好奇心,要不断地问“为什么”。永远不要低估每个观点的价值,因为它们都可能形成巨大的市场价值。

  在完成广东的旋风式访问后,贝瑞特将飞往北京,在北京当地再次举行一场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