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贝瑞特访华专题 > 正文

调查:第三季度英特尔和AMD表现均超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31日消息,据最新一份市场调查报告,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中,英特尔和AMD的表现均超出了之前的预期。

  据CNET News.com报道,此份调查报告来自于Merury Research,数据表明,第三季度中,AMD在服务器市场的势力范围有所扩大,与此同时,英特尔依然牢牢占据笔记本市场的王者宝座。不过从销量方面衡量,英特尔正在逐渐夺回丧失给AMD的服务器销量,另外,AMD在笔记本芯片领域的销量还在迅速攀升。

  据悉,在本季度中,英特尔在x86架构桌面、笔记本以及服务器芯片市场的出货量比率为76.1%,与此同时,AMD的出货量比例为23.3%。实际上,这一数据仍然可以证明AMD的迅速崛起,在一年之前,英特尔的市场占有率还高达80%,当时的AMD只有可怜的17.7%。据悉,Mercury在计算出货量的时候,只考虑发给渠道伙伴的芯片,而不是最终成为产品的芯片数量。

  不可否认,第二季度对于英特尔和AMD来说是一个惨痛的回忆,因此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一下打消了外界的猜测:是否芯片双巨头将陷入周期性低谷。分析家表示,英特尔在第三季度发布的处理器芯片,Xeon 5100在登陆市场之后,一下抢夺了市场所有光芒,从而把AMD压在身下。AMD服务器芯片出货量,虽然也处于增长状态,不过考虑到英特尔所采取的价格政策,第三季度英特尔芯片才是服务器领域的主角。目前分析家并未提供两家公司在服务器芯片领域的具体势力划分。

  另外,在笔记本市场,AMD三季度的出货量比率高达50%。不过分析家表示,笔记本产品的制造周期延长,是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目前大量笔记本制造商,开始囤积芯片,从而用到第四季度的笔记本组装中。

  在移动芯片市场,AMD依然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因此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