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雷曼兄弟IBM在华设1.8亿美元风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13 东方早报

  实习生 徐锐 早报记者 陈其珏

  IBM和雷曼兄弟公司近日宣布,共同出资1.8亿美元建立一投资基金项目,向中国的上市公司和私有企业投资。

  “两家公司将分别拿出9000万美元注入此项基金”。该基金项目的负责人指出,看
好中国市场的潜在价值是两家公司合作的诱因。在此之前,雷曼兄弟公司在中国鲜有投资,只是在房地产项目上投资过5000万美元;而IBM此前在风险投资上的资金更是一个谜。

  雷曼-IBM基金的正式运作地点定在雷曼兄弟香港办事处,但IBM北京办事处也将负责一些运作事项。此外雷曼-IBM基金将是第一个由投资银行与顶级工业公司联合推出的风险投资基金。它突出表明,西方集团迫切希望从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中获利。

  据悉,雷曼-IBM基金并不会像以往的风险投资集团那样,将钱投入到新兴企业上。成熟的,发展迅速的现代化企业才是基金关注的重点,如科技、电信和工业企业等。此外,基金公司还会将本身的经验运用其中,对投资对象进行相关的改革。

  “对于雷曼兄弟公司来说,本次基金项目的建立将是我们在中国市场最为重要的一次投资”。雷曼兄弟私人股本部门主管迈克尔·奥德利奇(MichaelOdrich)说,“IBM在中国市场已是一个领先品牌,而雷曼也正致力于发展我们的在华业务。”今年早些时候,雷曼兄弟表示,拓展亚洲业务是其重中之重。

  雷曼兄弟和IBM的高管表示,他们计划对这些公司投资约5至7年后,才将资金撤出。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