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贝瑞特访华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启动10亿美元计划在华抢圈农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6:58 新京报

  启动10亿美元计划,低价PC、笔记本将登场

  本报讯 (记者 殷洁) 昨日,在中国农村计划的第一站湛江,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贝瑞特正式启动了农村计划的第一步。英特尔在未来五年内将在全球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投资超过10亿美元。而随着英特尔的触角伸向中国农村,包括龙芯、AMD在内的众多IT厂商都开始在城市之外寻找商机。

  “圈地”新兴市场

  贝瑞特昨日宣布的方案包括在2006年底前帮助广东政府建立300个农村社区电脑中心和105家数字医疗诊所。湛江模式成功后,英特尔的农村信息化项目随后将在全国推广。

  而早在今年7月份,英特尔与

信息产业部签署了“推进中国农村、城市、企业和物流等
信息化
的”合作备忘录,英特尔承诺将投入3千万美元支持中国“村村通”计划。

  “中国农村人口约占中国人口总数的70%,英特尔没有理由忽略9亿人口的市场潜力。”易观国际分析师李翀评价。

  超低价电脑可能明年登场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英特尔首次向外界公开了针对中国农村市场的PC原型。

  贝瑞特透露,这台可以实现手写和与普通电视连接的专用PC将通过与政府合作的形式向社会推广。

  英特尔上海平台定义中心经理何火高向记者透露,目前针对农村市场的台式PC已经完成设计,今年年底将会最终敲定国内的合作伙伴。但何火高并未透露台式PC价格会低至何种程度,“这需要和各OEM厂商商量决定。”

  而同样由上海研发团队进行研发的300美元笔记本项目,进展早于台式机,可能在明年上半年登陆中国。而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初学者、农村人口和学生的定制电脑将在2007年先后推出。

  目前,在低价笔记本市场,英特尔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尼葛洛庞帝的100美元笔记本和中国本土龙芯的1998元笔记本,甚至AMD也在前不久宣布将推出200美元的笔记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