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崇尚公益引领员工 微软全球捐赠超过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9: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微软公司对外宣布打破了一项与公司的股票价值或销售业绩无关的记录,即自1983年以来,微软及其员工通过公司捐助和个人志愿者活动,向全球各地非盈利组织无偿捐赠的现金、服务和软件产品的价值已超过25亿美元。该消息是在微软公司年度会议上宣布的。

  会上,Plymouth Housing集团执行董事Paul Lambros等众多非营利机构的代表,给微软公司及其员工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我们衷心感谢微软公司的每位员工为回馈社会所做的贡献。25亿美元的慈善捐赠,还有站在我身边的诸多受益者,这些都足以证明过去二十年来,微软的爱心和善举产生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致力于回馈社会、崇尚慈善事业的理念已经深深植根于微软公司的文化之中。为鼓励员工更加积主动地参与到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中,微软公司制定了多项便利措施。譬如,微软在世界各地的一些分支机构规定,其员工在每个财年均可获得带薪志愿者服务假,微软中国公司员工享受的志愿者服务假为三天。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对此表示:“微软公司员工的志愿者精神代表了一种集体的力量,使微软公司7万名员工在全球社区活动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这种无私奉献理念的具体体现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对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支持,包括赈灾活动、食品援助、流浪者避难所、难民保护、青年发展计划、青少年咨询和家庭暴力避难所、癌症研究和医疗门诊以及向不发达地区提供技术和相关培训。微软公司及其员工在全球各地的社区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中国,微软致力于做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公民。我们一直鼓励员工参加一系列以跨越数字鸿沟为主的志愿者活动以增加员工社会责任感。我们衷心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在中国,微软及其员工以极大的热情和投入,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支持社区发展事业,譬如,推行了全球性公益计划——“潜力无限”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以社区为基础的技术学习中心来为处于弱势地位、无法充分接触并学习信息技术的人群提供技能培训,以改善其终身学习的机会,借此为个人的生活带来积极变化。微软结合中国社区发展的需要,与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公益机构以及社区合作,在北京、陕西、

福建、山西、广东、上海和重庆等地相继建立了15个社区学习中心,为农民和进城务工青年提供培训,致力于帮助缩小数字鸿沟,积极促进社会的全面、和谐和可持续发展。至今年10月,微软已有数百名员工志愿参加了相关的活动,例如在北京西城区
图书馆
举办的城市课堂系列讲座讲授知识、在暑期为特困生辅导英语以及相关的课外辅导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择业指导讲座、给盲人讲电影等。

  微软中国员工们深切体会到,一家优秀的公司对社会的贡献不仅仅在于其创造的产品,还应回报其赖以生存的社会;一名优秀的员工更应认识并奉献社会,尽其所能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发掘他们身上的潜能,同时激发自身的潜力。

  作者:玛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