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笔记本台式机硬盘打价格战 希捷Q1增收3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9:0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30日北京报道 希捷日前宣布,2007财年第一财季(2006年7月1日-9月30日),该公司收入达到28亿美元,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纯收入为59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0美元。在28亿美元的收入中,约3.44亿美元来自原迈拓(Maxtor)产品。

  去年同期,希捷科技公布的收入为20.9亿美元,GAAP纯收入为2.72亿美元,每股摊
薄收益为0.54美元。

  希捷首席执行官Bill Watkins指出:“笔记本和台式机市场仍然存在激烈的价格竞争,这是由于竞争对手不惜牺牲利润而抢占市场份额的结果。希捷相信在今年内能够继续降低成本和增加赢利,继续执行定价原则,同时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不变。”

  这个季度,希捷硬盘出货量达到3900万,其中370万基于垂直记录技术。

  和上季度相比,硬盘综合平均售价降低约4.00美元。总体上看,第一季度的价格同比降低了6%以上。

  希捷预计,2007财年,在剔除收购相关成本但包括迈拓的经营业绩的情况下,有望实现114——118亿美元的收入和1.70-1.80美元的非GAAP每股摊薄收益。如果将预计约2.1亿美元的收购相关成本和提前赎回8%的债券产生的1800万美元的费用计算在内,则GAAP每股摊薄收益为1.35-1.45美元。

  该公司2007财年的调整后收入和收益展望,反映了台式机和笔记本市场的定价环境在2007财年第一季度末愈演愈烈,对今后财季的定价产生了影响。2007财年的下半年,希捷科技将受益于新的产品、新的市场机遇以及迈拓整合的完成。

  最近,希捷回购了670万普通股,价值约为1.50亿美元。该公司经批准的

股票回购计划项目下,可利用的资金大约为23.5亿美元。(W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