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发布WCCS2003正式进军高性能计算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16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0月25日消息(记者 方堃) Chinabyte日前从微软获悉,该公司已发布WCCS2003(全称Compute Cluster Server 2003)这款产品,此举意味着微软正式进军高性能计算领域。

  微软技术计算副总裁Tony Hey表示:“微软努力将Windows Server平台的成本效益、简便易用性和合作关系网等多种优势,引入商业机构和公共部门所属职能单位。我们希望高
性能计算技术成为普及化资源,就像现在的打印机一样随处可见且易于使用,相信该技术在未来能够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的价值和机会。”

  微软(中国)副总经理兼服务器产品总监孙建东直言:“之前提到高性能计算,人们往往会想到Linux与UNIX,但随着WCCS2003的发布,这个观念将会逐步改变。”据悉,微软正与国内高性能计算群体和ISV战略合作伙伴一起,为WCCS2003提供广泛的集成化支持,从而为高性能计算开辟一条更为普及化的道路。曙光公司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邵宗有先生表示:“微软WCCS的诞生使得高性能计算更加趋于平民化,加速了高性能计算的普及。曙光公司将与微软公司合作,在国内率先推出基于WCCS的集群产品,并投放市场。”

  此外,微软预计到2006年底,更多的软硬件厂商将公开发布基于WCCS运行或与可该平台实现交互操作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英特尔、AMD、BroadcomWCCS戴尔、Fluent、富士通、日立、惠普、IBM等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