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娄勤俭:打造公共服务平台推进软件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3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10月25日在京挂牌成立,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许勤、国信办推广应用组司长赵小凡等领导到场祝贺。娄勤俭在促进中心挂牌仪式上指出,促进中心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推动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希望将其打造成为公共服务平台,推进我国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娄勤俭指出,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过程中,各行各业要进行结构调整都必须重视信息技术应用,只有重视信息技术应用才能有效提升本行业的支撑水平。他说,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的成立,顺应了信息产业发展潮流,是落实国务院18号文件、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信息产业应运而生的。我国信息产业发展非常快,企业成长也非常好,但信息产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必须靠众多能立得住脚的企业的成长。技术开发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将大家做的东西拿出来用,在此基础上做出更好的东西,这对公共服务平台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促进中心就是为推动软件和集成电路的发展成立的,要努力起到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

  娄勤俭提出,促进中心一定要立足于产业的发展,对产业发展起到支撑作用。他说,从集成电路的发展看,要将各企业开发的工具、软件充分利用起来,积少成多,积多成强,发挥出整体优势。信息产业发展必须靠企业的共同努力,中小企业购买硬件设备和软件工具的投资很大,利用率也不高,促进中心联合实验室要将先进技术提供给各个企业,通过这个服务平台促进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为中小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

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将负责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我国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公共、中立、开放的服务。促进中心的成立,是我国软件与集成电路行业的一件盛事,对加速我国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推动产业的自主创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目前,这个中心已初步形成专业高效的行业服务能力。中心在推进国家Linux标准和IP核标准建设的基础上,主导建设了国家Linux参考平台和国家IP核库;在信息化完整解决方案测试与认证、技术支持、
知识产权
服务、人才培养、投融资服务以及行业公共品牌建设等方面,已经具备了为广大软件与集成电路企业提供服务的能力。

  (记者 洪黎明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