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发展中国家计划 助微软试水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22 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公司在成立之时的目标是让全美国的每个家庭都拥有个人电脑。而现在公司已经完成了这一目标的75%,同时在其他发达国家中实践这这一目标。现在,微软开始调整公司的目标,将眼光放在其他的发展程度还没有这么高的国家和地区之中。

  微软在近年来已经开展了两个相应的计划,目标是在发展中国家培养一定的用户基础。

  最近微软庆祝第100万套Windows Starter Edition(WSE)这一廉价版本的Windows操
作系统软件的发售。在每一个发展中的地区,微软都销售不同版本的廉价Windows操作系统,这一做法对公司在这些地区的成功贡献良多。

  而另外一个计划是在今年春天的时候提出的名为FlexGo,是以移动电话卡为付费工具的预付费电脑计划。微软表示这一计划的前景是广阔的,但其效果不能以某一市场数据作为衡量。因此,有市场人士对微软所描述的这一计划的振奋人心的前景表示怀疑。

  但不管这两个计划最终是否成功,微软也能通过执行这两个计划,对现在的市场动向有更多的了解和更好的认识,这对微软在明年的运营意义重大。

  在三年前微软推出Windows Starter Edition这一廉价的Windows操作系统,目标是让发展中国家的用户能用上更廉价的操作系统。而这一目标,是对微软的“每个家庭一台个人电脑”这一全球目标的一个扩展。

  微软公司市场拓展部的高级经理Mike Wickstrand表示,微软需要一种新的产品,以让公司一直以来的目标能在世界上其他的地区实现。

  因此微软进行了细致的市场调查并和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紧密合作,推出多种具有当地特色的廉价Windows操作系统,并确保这一廉价的操作系统能满足当地的用户的需求。微软希望,随着这些国家的经济不断的增长,微软这一品牌将变成用户所乐意接受的品牌。

  此外,这一计划也让微软有机会向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展示公司友善的一面。其原因之一是微软并不想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失去市场份额并被竞争对手迎头赶上。

  而对于FlexGo计划,Wickstrand称目前的进展情况跟公司预期的一样,但拒绝继续深入的探讨。
但不管如何,这两个计划让微软对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有了更深入的洞察力。微软能够根据在这些市场上所获得的经验,更加合理的规划公司在今后的各种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