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康将代工苹果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3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昨日,有消息称,富士康公司将代工苹果电脑公司全球畅销的笔记本MacBook。而之前,台湾华硕电脑公司是苹果电脑公司MacBook在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富士康这次获得苹果电脑的这批代工订单,将对华硕构成不小的威胁。

  富士康是苹果电脑iPod音乐播放器的代工厂商,但该公司并不仅满足于此。据悉,富士康已得到了苹果电脑的订单,并将在年底前批量发货一款新型号的MacBook笔记本。而原
本MacBook笔记本代工商华硕的订单量在明年将因此减少1/3。

  市场分析,自苹果电脑于第二季度推出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MacBook笔记本以来,仅一个季度的销量就达到了80万部,涨幅59.5%,在此情况下,苹果电脑急需寻找第三家代工企业。据透露,富士康将代工的是苹果电脑低端15.4英寸的MacBook笔记本,而首批产品有望于明年5月上市。

  之前,

华硕是苹果电脑在台湾的最大代工商,每年代工苹果笔记本数量超过100万台。华硕的苹果电脑笔记本订单始自2003年对精英中坜厂的收购,后者当时承担着苹果电脑笔记本的生产。而全球最大笔记本代工商台湾广达公司则代工苹果电脑15.4英寸MacBook和17英寸MacBook Pro等。

  市场预计,今年产自台湾厂商的

笔记本电脑将吞下全球90%的市场份额。但由于全球笔记本代工制造面临利润继续下滑、自有品牌发展困难等局面,市场需求的拉大并没有给代工企业带来多少回报。类似于苹果电脑MacBook笔记本代工争夺大战在台湾几大代工商中不止一次上演。

  今年上半年,通过与苹果电脑谈判,华硕就曾重新从广达手中夺回过50万台苹果电脑14英寸全新笔记本订单。而广达与富士康被传将合并以阻击华硕在代工市场的发展,所以,富士康很可能成为苹果电脑MacBook笔记本主要代工企业,威胁华硕优势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