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ord之父甘当太空小白鼠 将成骨质疏松实验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 14:30  上海青年报
科技时代_Word之父甘当太空小白鼠 将成骨质疏松实验志愿者
查尔斯·希莫尼和他的宇航服(新浪科技配图)

  Word之父甘当太空“小白鼠” 太空旅行之余还将成为骨质疏松实验志愿者

  据中国日报特稿10月2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太空探险公司宣布,美籍匈牙利裔亿万富翁查尔斯·希莫尼将成为第五位自费遨游太空者。和以往的游客不同的是,希莫尼在旅行之余还甘当“小白鼠”,成为太空骨质疏松实验的志愿者。

  据报道,按计划,希莫尼将于2007年3月9日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进行他的太空遨游。眼下,希莫尼正在俄罗斯的“星城”接受必要的航天培训。已有2000小时飞行经验的希莫尼预计将进行长达6个月的高强度训练,他的太空之旅共计10天。

  希莫尼现年58岁,曾供职于微软公司,因参与开发了核心软件Word和Excel而声名鹊起,被誉为“Word之父”。

  10月26日,希莫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感觉自己就像是在为未来的人类太空旅行和相关研究做贡献,这些都将有助于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为了让那些对太空旅行感兴趣的人了解整个过程,希莫尼还别出心裁地在网上开了一个博客。希莫尼称,他想要和所有网民特别是孩子分享自己的训练与飞行经历。

  相关报道:

  组图: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成功着陆

  首位女太空游客生活揭秘:飘在天花板上睡觉

  首位女太空游客:看地球的第一眼永生难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