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拟定向增发募资10.5亿 欧洲业务重组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5: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TCL集团(000100.SZ)昨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即将面对不超过十位机构投资者定向发行募集资金10.5亿元。

  募资投入彩电电脑

  此前TCL集团已于今年4月20日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从而具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条件。

  TCL集团证券事务部人士透露,此次募资约10.5亿元资金,主要是为了保障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快速增长,高效解决公司快速增长中的资金需求。

  而据该人士透露,集团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旗下控股、目前尚存在巨大亏损的TCL多媒体(1070.HK )彩电业务投资,预计将会注入资金6.5亿元左右。

  此外,TCL集团还计划将向公司全资持有的惠州

TCL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TCL电脑)增加1.5亿元投资。剩余的2.5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欧洲业务重组落定

  TCL集团同时公告停牌,表示将有重要事项即将披露。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重大事项肯定是涉及TCL欧洲业务重组方案。

  此前,TCL集团总裁助理赵志成向记者表示,目前TCL集团亏损最大源头在欧洲市场,包括裁员内容在内的欧洲业务重组方案已经拟订,并提交TCL集团董事会审议,估计最迟将在下周一公布。

  明年或戴帽ST

  此前10月26日,刚发布第三季度盈利报告的TCL集团再度发布补充公告提醒投资者,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如公司2006年业绩出现亏损,公司

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俗称戴帽“ST”。

  TCL集团去年亏损高达3.2024亿元人民币。而根据TCL集团发布的最新全年业绩预告公告,由于上半年巨亏7.38亿元,TCL集团预计全年业绩将继续出现经营性亏损,从而TCL集团明年很可能将戴帽“ST”。

  也有分析人士称,由于深交所规定公司连续3年亏损才面临退市风险,而TCL2004年尚有较大盈利,今年第三季度始业绩已现好转,明年继续亏损的可能性并不很大,所以即使明年被ST,也并不会有太大的退市风险。

  不过ST对这个中国最大的家电制造企业而言,意味着

资本市场的再融资或有不少风险,对其品牌形象也是大为不利。TCL集团人士表示,TCL集团近年来的亏损全部是受到海外业务亏损的拖累,但在第三季度业绩趋好的形势下,预计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仍将继续大幅改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