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不仅要营 更要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1:15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饶宇锋

  “这是一笔非常好的买卖!”10月24日上午,在联想与NBA的北京签约现场,NBA中国区总裁马富生如此评价此次合作。

  与马富生的兴奋不同,坐在台下的联想中国商用台式机营销总经理汤捷却一脸严肃。

  “与NBA完成合作,标志着联想集团奥运营销策略完成布局。但是,这只是完成了营销中的营,对于销来说,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汤捷表示。

  体育营销所能带来的丰厚回报不容置疑。其之所以成为当今品牌传播的重要载体,正是因为人们在观看体育比赛,获取体育信息时不同寻常的关注度。

  正像没有人会否认NBA在全球的影响力一样,同样没有人会否认与NBA合作对于联想开拓美国市场,持续拉动中国国内销售的重要意义。

  “但是,影响力归影响力,要将影响力转化成真金白银,还是需要我们扎扎实实的将市场做好。”汤捷表示。

  说起来,在联想的奥运营销计划中,以汤捷为代表的各个产品线经理所承受的销售压力是巨大的。投入巨资如果没有看到巨额的回报,相信没有任何投资人可以接受。

  而对于PC这样的成熟产品,市场从来不相信奇迹。不能对市场纵深拓展,成功永远只是一种奢望。

  就在今年第三季度,惠普终于超越了戴尔重回PC界的龙头地位,而戴尔也因为这个消息受到了资本市场的打压,股票市值一日缩水35亿美元。

  Gartner数据显示,惠普第三季度比戴尔多售出了11万台PC,全球市场份额为16.3%。戴尔的市场份额为16.1%。虽然仅仅是0.2的百分点,但是我们看到了惠普悄然无息的努力。

  在此之前,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联想和戴尔斗得不可开交,联想在美国市场的扩张,最先跳出来的就是戴尔的反对和“抵制”,“邮件门”事件是最好的诠释。

  就在联想大张旗鼓地宣传与NBA签约的前一天,惠普在北京也悄然推出了其针对中小企业的全新策略,“引领商用个性之道”。

  仔细对比惠普和联想的商用策略,我们不由的感叹“英雄所见略同”。

  而张扬的联想和内敛的惠普谁能在下一轮的国内竞争中胜出,内力的比拼现在已经开始。

  此时的汤捷比任何时候都感受到了担子上的压力。

  “离客户更近,离竞争对手就更远。现阶段,我们的工作就是借助NBA的宣传攻势,把联想的产品切实地摆在每一位消费者面前,不管是国内还是美国。”汤捷说。

  配合签约NBA,联想在国内正在全面推广其花费数亿资金打造的“明日巨星计划”,包括百强企业现场观看NBA比赛,全国3000家直营店现场促销,与政府合作,展开百万中小企业

信息化培训等一系列活动。

  “我不是一个喜欢做梦的人,我希望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构建一套发展的扶持机制。它应该是实实在在的,中小企业对于它的渴望应该会超过球迷对于NBA的渴望。”汤捷最后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