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黄昌圭访华 助力半导体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13 ChinaByte

  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总裁黄昌圭社长10月25日开始,对厦门、苏州、上海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力求扩展三星半导体的中国市场。此间,黄昌圭社长访问了三星主要客户的CEO,商谈共同发展的方向。

  黄昌圭社长还对上海的半导体销售法人,苏州的生产法人以及研究所进行了访问,详细了解了生产和研发的情况。三星去年9月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40纳米 32G Nand Flash产
品。最近三星又第一个发布了50纳米 1G的 DRAM产品,创造了新的半导体记录。

  三星为了在

半导体事业进行扩展,正在构建半导体研究、生产、销售等一整套本地完结型经营体制。半导体事业的扩张不仅在中国雇用了大量的劳动力,而且给中国国内产业发展也带来了积极影响。

  三星1994年开始在苏州工业园区一号进行半导体生产,现有3个生产基地生产单品(Memory/S.LSI)+Module产品。为了新的组装生产线的构筑,过去的7个月在园区内新建占地面积为8.5万坪的第二工厂,扩大了在中国的半导体事业。

  半导体市场调查机构isuppli调查显示,三星电子在2005年以17亿4100万美元在中国半导体市场上继英特尔、德州仪器, 意发半导体之后占据了第四的位置,以28%的成长率在前10位公司当中维持着最高的成长率。

  黄昌圭社长2002年2月在国际半导体电路学术会议(ISSCC)上发表讲话,认为“半导体集成度在1年内以2倍的速度进行增长,主导这一成长的是数字移动技术和数码家电等,而非电脑”。他的这一理论与英特尔联合创始人高顿·摩尔的“半导体的集成度每18个月增加两倍,主导这一成长的是电脑为主的信息产业”的理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黄昌圭的这一理论被半导体业界认定为“黄氏法则”。黄昌圭也因此成为了受世界半导体业界瞩目的CE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