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如家快捷酒店赴纳斯达克上市专题 > 正文

华尔街日报:如家酒店IPO在美国获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6:01 新浪科技

  酒店连锁企业如家快捷酒店管理公司(Home Inns & Hotels Management Inc.)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引发了众多美国投资者的强烈兴趣,这是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取得佳绩的最新一例。

  如家酒店周四在那斯达克收于22.50美元,较13.80美元的IPO价格飙升了63%。这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公司出售了790万份美国存托凭证,预期价格区间为10-12美元,该价格是由承
销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以及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制定的。如家在中国经营经济型连锁酒店。

  如家酒店发售的

股票中有略高于三分之一由风险资本基金持有,其中包括Sycamore Management Corp.及International Data Group Inc.的下属机构。

  如家酒店的82家店面专门面向预算有限的旅行者。随着小企业所有者以及中国居民在国内旅行的增多,酒店业针对这部分客户的业务在不断增长。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统计,在中国出门旅行的人中,仅有约5%选择住酒店,其余则住在招待所和私营小旅馆中。

  如家酒店目前正在开发57个酒店项目,并计划将IPO筹得的资金用作资本支出及偿还债务。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总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了3,120万美元,净利润增加了两倍至340万美元。

  最近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表现出色,如医疗设备生产商迈瑞医疗(Mindray Medical International Ltd.)以及语言培训学校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ew Oriental Education & Technology Group Inc.)。这两家公司在9月份上市首日的涨幅分别达到了30%及39%。

  周四首次交易的股票还有Achillion Pharmaceuticals Inc.。这家总部设在康涅狄格州的生物制药公司在那斯达克收于12.39美元,比IPO价格11.50美元上涨了7.7%。该公司共出售了450万只股票,其出售价格低于14-16美元的预期价格区间,其承销商为Cowen Group Inc.及CIBC World Markets。

  Achillion和其他很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医药公司一样,它的候选药物尚未获得销售许可,而且公司曾出现净亏损;Achillion还曾警告,公司可能永远都不会盈利。此类IPO今年很难吸引投资者的目光。(Lynn Cowan)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