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通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5: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通今天发布了200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外包、硬盘和服务器业务表现优异,富士通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两倍。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富士通的净利润为141.83亿日元(约合1.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68亿日元增长近两倍。富士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60.67亿日元(约合3.03亿
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7.64亿日元增长10.1%。富士通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259万亿日元(约合1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66万亿日元增长8.0%。

  2006财年上半年,富士通的净利润为148亿日元(约合1.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6.7亿日元增长近一倍;运营利润为506亿日元(约合4.29亿美元),同比增长6.4%;营收为2.36万亿日元(约合200.2亿美元),同比增长7.8%。富士通首席财务长Masamichi Ogura表示:“上半财年,海外市场的IT投资继续高速增长。”

  2006财年上半年,富士通科技解决方案部门(包括系统平台和服务部门)净营收为1.4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6.3%;运营利润为364亿日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富士通通用产品解决方案部门(包括PC、手机、硬盘和其它产品)净营收为5286亿日元,同比增长6.1%;运营利润为199亿日元,同比增长33亿日元。富士通设备解决方案部门净营收为3769亿日元,同比增长12.2%;运营利润为160亿日元,同比增长35亿日元。

  为了进一步增强日本之外市场的业务,富士通分别任命了掌管美洲、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中国和亚太等四大市场的高管。作为调整市场划分计划的一部分,从2006财年上半年开始,富士通将欧洲区重新命名为EMEA,将亚洲、澳大拉西亚和其它区域重新命名为亚太和中国。2006财年上半年,富士通来自上述三大市场的销售额均实现了两位数百分比增长;来自上述三大市场的总运营利润为216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亿日元。

  富士通重申对截至2007年3月31日的2006财年的业绩预期保持不变。富士通预计2006财年净销售额为5.2万亿日元,运营利润为1900亿日元,净利润为800亿日元。(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