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索尼公司CEO访华专题 > 正文

索尼半年报利润猛跌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1: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穆一凡 综合报道

  索尼公司昨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在大量召回电池和 PlayStation 3(PS3)延迟上市的双重打击下,2006财年上半年(今年4月至9月),该公司营业利润同比猛跌90.9%,为62.2亿日元(1美元约合119日元)。财报显示,索尼集团生产的液晶电视和数码相机销售旺盛。受此影响,本财年上半年,索尼公司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0%,约达3.6万亿日元。

  上周,该公司就将2006财年净利润预期下调35%至800亿日元。同时下调的还有运营利润,下调78%至500亿日元,但营收预计保持不变,仍为8.23万亿日元。

  财报显示,本财年第二季度,其电子部门实现销售额为1.38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2%;但运营利润同比下滑71%。一方面由于笔记本电池召回计划将导致510亿日元(约合4.29亿美元)的支出,而索尼宣布全球召回960多万块电池,导致在该市场的份额继续下滑。

  此外,受PS3游戏机的延迟上市和定价下调,以及PSP销量下滑影响,索尼游戏部门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下滑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