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产软件海外掘金成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刘佳宁 实习生 林文婕

  近年来,我国软件产业的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以国产软件巨头金山、瑞星为例,纷纷展开了全球化的战略和国际化布局,在进军海外市场上都大有动作。

  国软掀起出国潮

  9月21日,金山宣布推出WPSOFF鄄IC日文版产品,正式开始金山软件在全球大市场中挑战微软的战斗,更欲占领日本办公软件10%的市场份额。这是继去年金山旗下毒霸产品进军海外市场后又一重要“战役”,与此同时,瑞星也在日前宣布继获得英国西海岸实验室权威认证之后,瑞星杀毒软件顺利通过德国TUV质量认证。此后,瑞星将进一步开拓俄罗斯市场。

  据了解,瑞星的

杀毒软件早在2002年已登陆日本,并与具备雄厚实力的本地伙伴合作,根据日本用户的消费习惯推出了“健次郎版”和“HelloKitty版”杀毒软件,据悉目前在日本市场份额稳居第四位。而获得德国TUV质量认证则意味着瑞星获得了进军德国、奥地利等中北欧德语市场的通行证。

  海外作战成绩显著

  据了解,自2005年9月进入日本、2006年8月开始收费的金山毒霸日文版从免费下载到收费下载量超过200万,实际使用用户40万,付费用户为25%,未来金山毒霸的销量预计将达到25万份。除了日本市场,在中国台湾、新加坡、越南、

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金山《剑侠情缘》等网游也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金山《剑侠情缘》(在越南更名为《武林传奇》)更占据了越南网游市场份额的70%。

  金山软件总裁雷军透露,金山WPS日本战略,已经秘密筹划很长时间。早在几年前,金山WPS已经将日本确定了全球战略的第一站,对日本办公软件市场的竞争格局、潜在对手的特点、用户使用习惯进行了长期的跟踪分析,并制定了周密的产品策略、市场策略、渠道策略和价格策略。金山软件最近7200万美元融资,将有一定比例用于拓展海外业务。

  国产软件进军海外逐渐成为国内企业掘金的新领域,但是扬帆海外并非简单的事情,在谈到国产软件进军海外市场所面临的障碍时,副总裁毛一丁介绍说,国产软件进军全球市场的最大障碍,是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对中国科技产品的普遍不信任态度,如何摆脱这种区域性的品牌歧视成为瑞星拓展这些市场的首要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