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全球技术与应用大会专题 > 正文

甲骨文发布Oracle WebCenter套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14 新浪科技

  北京,2006年10月26日 — 甲骨文公司在旧金山举行的2006年甲骨文全球技术与应用大会上发布了Oracle融合中间件的新组件Oracle WebCenter套件(Oracle WebCenter Suite)。Oracle WebCenter套件集成了全套的企业服务,能够提供融合的、环境相关的用户体验并提高IT工作人员的效率。

  在新套件提供的融合环境中,用户可以访问企业应用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内容,获
取商业智能、企业搜索、业务流程和通信及协作服务。Oracle WebCenter套件是第一个打破Web门户、企业应用和Web 2.0技术之间界限的用户交互环境,可用来迅速建立灵活的、环境相关的工作流程。这个套件的架构基于开放标准,用户可用该套件自己开发以Web 2.0为中心的应用。Oracle WebCenter套件将成为Oracle融合应用产品的默认用户环境。

  Oracle融合中间件高级副总裁Thomas Kurian说:“信息工作人员需要一个易用、任务导向和具有丰富客户功能的用户界面,他们需要用这样的界面访问各种信息和企业应用,在企业应用中迅速进行事务处理;他们还需要利用熟悉的桌面和移动工具共享信息并通过短信息、VoIP、讨论等多种方式与其他人协作。Oracle WebCenter套件满足了这些要求,它汇集了基于Java 的门户框架、内容管理和内容集成服务、桌面和应用集成、企业搜索以及基于Web 2.0的协作和通信功能,将带来卓越的融合用户体验。Oracle WebCenter套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快速和低成本的开发方式,帮助他们开发灵活和环境相关的工作流程。其他同类产品只提供有限的服务,可能需要实施一些昂贵的咨询项目,才能将各种服务整合到一起,而且是基于封闭和专有技术的。只有Oracle WebCenter套件以全套的企业服务为基础,而且这些服务是预集成和基于业界开放标准的,因此能够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

  Oracle WebCenter套件是环境相关应用的基础

  Oracle WebCenter套件代表着先进用户交互环境的新阶段,将成为新一代环境相关应用的基础,这种应用有望极大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人们目前所处理的任务需要不断地在很多不同的应用和工具之间跳动,这些应用和工具相互意识不到对方的存在,也不能共享内容或环境信息。用Oracle WebCenter套件可以简化并自动执行这些任务。Oracle WebCenter套件将所需信息和应用紧密集成到用户的日常工作流环境中,消除了需要用户手工切换任务的“转接流程”,解决了这种流程造成的效率低下问题。

  促进企业采用Web 2.0技术

  Oracle WebCenter套件还率先提供了一种革命性的方法,使最新的Web 2.0技术能够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实施。今天,大众网站提供高度个性化和方便参与的界面,而现代企业中的最终用户在大众网站上获得的体验越来越影响到他们在企业中的使用要求。Oracle WebCenter套件支持在结构化应用中集成Mashup、Wiki、VoIP、RSS馈送、讨论论坛和在线Web内容发布等Web 2.0服务,为个人和团队创造了一个能够高效率工作和动态发展的工作环境。企业可以用Oracle WebCenter套件嵌入任务导向和信息导向的门户程序和Web 2.0服务,并实现这些服务的同步,以开发综合应用或“企业Mashup”。

  IDC公司研究副总裁Sue Feldman说:“对新型、交互式和基于任务的企业工作环境的需求显而易见。IDC将这种环境称为‘企业工作场所’。Oracle WebCenter套件利用Web 2.0技术建立了一个环境相关的交互式环境,支持人、流程和信息以多种方式交互,提高了信息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Oracle WebCenter套件概览

  Oracle WebCenter套件是Oracle融合中间件产品系列的组成部分,基于服务导向架构和各种标准,是热插拔产品。Oracle WebCenter套件包括6个主要软件:

  Oracle WebCenter框架:是一个基于Java Server Faces(JSF)和Oracle ADF的框架,帮助开发人员在JSF应用中嵌入丰富的、基于AJAX的组件、门户程序和内容,以提供动态和环境相关的用户体验。WebCenter框架支持各种门户和内容集成标准,如JSR 168、JSR 170和WSRP 2.0,并可与Oracle门户(Oracle Portal)等基于标准的门户软件互操作。

  Oracle WebCenter服务:是可嵌入的Web 2.0内容、协作和通信组件,包括Oracle内容数据库、Oracle安全企业搜索、基于SIP的VoIP和即时通信存在服务器(Instant Messaging Presence Server)、讨论论坛以及Wiki服务。实现点击拨号应用的VoIP服务也将作为Oracle WebCenter套件的可选配件提供。

  Oracle WebCenter工作室:在Oracle JDeveloper中将WebCenter框架和WebCenter服务提供给编程人员。

  Oracle WebCenter Anywhere:通过熟悉的移动工具和Microsoft Office、Exchange等桌面工具提供关键任务流程和服务,从而无论用户在哪里,都可以工作并与他人联络。

  Oracle WebCenter设计器:是一个基于浏览器的环境,用来设计和定制应用的用户界面、业务规则和政策、用户档案和偏好以及业务流程。

  Oracle WebCenter空间:是一个可配置的工作环境,帮助个人和小组更高效地合作。个人可以使用WebCenter个人空间执行结构化和无格式任务,安排自己的日常活动并与其他用户更高效地沟通和交流。小组可以使用WebCenter小组空间改善小组之间的通信、执行分布式工作流程并共享信息。

  Oracle服务器技术部副总裁Rahul B. Patel说:“Oracle WebCenter套件提供全套企业级功能,可迅速与Oracle及第三方基础设施集成,因此我们的客户可以立即提高工作效率,并在长时间内不断节省成本。其他厂商提供的同类产品成本可能高得多,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将各部分整合到一起,而且一般缺乏Oracle WebCenter这种灵活性和对多种标准的支持。”

  价格与上市时间

  Oracle WebCenter套件将作为Oracle应用服务器企业版的可选配件提供,价格为每CPU 5万美元。该产品的第一版 — Oracle WebCenter 套件10g R3 — 将包括Oracle WebCenter框架、Oracle WebCenter服务和Oracle WebCenter工作室;基于SIP的即时通信、网络存在、链式讨论和Wiki服务;Oracle安全企业搜索和使用许可有限的Oracle内容数据库。Oracle WebCenter套件第一版计划在今年全面上市。Oracle WebCenter设计器和Oracle WebCenter空间将在未来版本的Oracle WebCenter套件中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