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dobe斥1亿推广软件开发平台 Apollo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6日国际报道 Adobe计划投资1 亿美元推广其软件开发平台,其中Apollo是重点。

  本周二,Adobe 的官员在Max 开发商大会上披露了这一在未来3-5 年资助第三方软件厂商的计划。Adobe 还公布了预览版Apollo以及其它与开发相关的工具。

  与Flash 一样,Apollo是一款可下载的“播放器”,能够在Windows 、Macintosh 、Linux 上运行Web 应用软件。

  Apollo与Flash 的不同之处就在于,采用它的Web 应用软件无需浏览器就能够运行,而且能够象其它桌面软件一样运行。例如,这意味着应用软件能够在联机或脱机状态下运行,可以读写存储在本机上的文件。

  Apollo显示了Adobe 在开发工具市场上的野心,它希望能够成为Web 开发人员和界面设计人员所使用工具的提供商。Adobe 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在主题演讲中说,Apollo是Adobe 公司中最令它激动的一款产品。

  他说,许多网站都没有充分利用目前的Web 环境中更好的用户界面。他说,从一定程度上说,我认为Adobe 正在试图利用Apollo完成桌面出版革命。

  Adobe 官员表示,Adobe 希望通过销售与包括Flash 和Adobe Acrobat 在内的前端显示工具在内的开发工具和服务器软件,利用Apollo开发平台获取收入。

  熟悉Apollo分析人士和开发人员表示,这款软件非常重要,因为它在不需要Web 开发人员掌握大量新工具的情况下向他们提供了新的机会。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Flex Builder开发Apollo应用软件,Apollo能够运行采用JavaScript和HTML编写的Web 应用软件,这意味着AJAX风格的应用软件可以与Apollo协作运行。

  在周三举行的一次媒体和分析人士会议上,Adobe 的高级副总裁、首席软件设计师林奇表示,Adobe 将利用Apollo开发其未来的产品。

  他展示了一款名为Filo的互联网电视

播放器。Filo使用户能够获取通过RSS 发布的视频feeds ,通过流式视频或下载内容的方式显示视频内容。林奇的演示表明,视频创作者可以自动地修改Filo的界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