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GI决定拿起专利武器 ATI首先成为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10 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全球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供应商SGI公司的总裁丹尼斯·麦肯纳表示,将很认真的对待公司的专利权被侵害一事。

  就在SGI重新在纳斯达克恢复买卖之后的一天,公司就对ATI公司提起了一项专利侵权诉讼。SGI声称ATI侵害了专利权号码6650327的专利,这一专利在1998年提出并在2003年获得批准,并指出ATI在自己的Radeon系列显卡中使用了这一专利。这一专利可以让软件直接的在数据帧缓存中进行操作,麦肯纳认为这对于目前个人电脑中的图形处理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技术。

  SGI还表示,其他的厂商已经从公司得到了授权许可,
并暗示将有更多的诉讼将被提起。公司表示已经将这一专利技术授权给了ATI的主要竞争对手,并已经公诸于世。公司将不遗余力的保护在专利权方面的权益,而此次对ATI提起的诉讼则是这一努力的第一步。

  目前ATI对此并没有任何评论。就在今年7月AMD公司宣布以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TI公司,这起收购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而SGI并非一直都对自己的专利权如此的关心。在1998年在一起胜券很大的诉讼中,竟然向诉讼的对象Nvidia公司妥协。而在2001年公司将一核心的3D专利转让给了微软,而在一开始公司是拒绝转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