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如家快捷酒店赴纳斯达克上市专题 > 正文

上海证券报:如家26日晚登陆纳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7: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中小路

  “如家将在北京时间明天(26日)晚上正式开始在纳斯达克进行交易。”昨晚,电话那头的如家董事会联席主席沈南鹏声音略显疲惫。

  不过,截至目前如家在纳市的表现足够让他欣慰——吸引10亿美元的认购资金、实现
12倍的超额认购确实反映出了美国投资者对如家、或者说是对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的追捧,还有投资者乐观估计如家的股价有望在一年内翻三倍。

  据了解,如家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发行79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其中488.5827万股来自于公司本身,另外301.4173万股来自于限售股东。承销商包括瑞士信贷、美林证券和德意志银行,其中前两家公司为主承销商。根据协议,上述承销商可于招股后30天内、在配额之外、以首次公开招股价格再从如家收购98.841万股,以及从限售股东收购19.659万股如家美国存托凭证。

  如家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资金7900万至9480万美元。其中,将把4500万美元用于扩大连锁酒店规模及改进酒店设施,750万美元用于偿还首都旅游国际酒店集团的债务,其余部分则作为公司运营资本。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2006年9月8日起实施的六部委《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有关要求,境内企业在境外红筹上市不仅要面临商务部、外管局、工商局等部门的一系列严格审批,而且需要经过证监会的全面审查,而新东方就是赶在这一规定实施前完成了上市,这也使得如家的上市受到额外关注。

  不过,如家也“跳”过了这个环节,在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目前上述有关规定实施细则尚不明朗,公司并不认为自己需要提交有关文件交与中国证监会审查,因为在国内的投资项目是通过投资而非收购的形式获得。不过如家依然强调,自己不能确保中国监管机构的想法与公司一致,公司可能面临中国证监会等有关监管机构的审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监管部门将可能对公司采取罚款或限制某些经营权限等处罚措施,这将可能对公司的运营、财务以及股价都带来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