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Office2007/Vista/Exchange发布专题 > 正文

微软最新版本Office2007变脸直奔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沉默了三年之后,知名度仅次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微软公司办公软件“Of-fice”,终于在上周推出了最新的版本“Office2007”。占据着办公软件市场近90%份额的Office,这次将带给市场什么样的变化呢?

  上周,当首次来华的微软公司副总裁Chris·Capossela携最新版的OFFICE在北京亮相时,人们惊讶地发现,Office“变脸”了:首先是在名字上,最新版的Office变成了“2007
MicrosoftOf-ficesystem”;也是这个小小的后缀“sys-tem”,意味着Office不再是简单的桌面办公软件了。

  三大原因促其变脸

  在接受采访时,微软公司副总裁Chris表示,目前,商业世界一体化的趋势;实时在线、实时互联的趋势;以及人们感到实时在线、实时互联的需求,促使了最新的“Office2007”等开始全面转向商用。微软方面表示,“Office2007”将更加注重网络的作用,对企业用户来说,它不仅是“桌面”工具,而是一个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包括统一沟通解决及协同解决方案,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和企业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以及企业搜索解决方案。

  据介绍,“变脸”以后的Office版本,拥有不少创新之处,包括一些全新的用户界面;加入了移动短信服务特性。用户可以方便地制作短信及彩信;甚至还在新加的中文书法中,加入了数十款中国历史上如柳宗元、王羲之等著名的书法家的字体及通用的字帖规格,用户可以任意设计打印自己的书法练习字帖。

  三年赶不上的差距

  有意思的是,微软在2003年发布了“Office2003”之后,就没有再升级Office软件。如今,一个性能更强大的“Office2007”突然问世,业内资深人士称,相同的历史又要上演了。

  让人不得不承认的是,目前,国内办公软件市场90%以上是微软的天下,而国产办公软件又有近90%是模仿微软。因此,每当微软推出最新版的OFFICE软件之后,国产办公软件也会相应进行跟风。比如,金山公司的OFFICE2007发布之初,相关人士就评价说,金山WPS再度实现了对微软Office的“深度兼容”。

  “历时三年只换来‘深度兼容’,如今微软的Office2007显得更加强大,甚至成为了面对企业的解决方案。不知道国产软件又需要多少年才能追赶得上呢?”国内软件行业的资深人士这样感叹。

  见习记者 王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