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反盗版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正版产品销量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4日电 (记者 程茗荟、隋笑飞) 市场面貌得到明显净化,正版音像制品销量正在稳步回升。以集中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为重点的“反盗版百日行动”自7月15日在全国集中展开以来,行动成效显著。

  在“反盗版百日行动”期间,各地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反复清查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及出版物市场,加大了对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的查缴力度。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国平
均每月收缴非法出版物925.6万件,而7月至9月全国每月平均收缴非法出版物1945.9万件,是1至6月份月平均数的210.2%。

  与此同时,打击盗版为正版制品拓展了销售空间,正版制品的销售量稳步回升。据了解,根据北京、广州等地几家音像批发商提供的消息,他们七、八月份的正版音像制品日销售量平均上升了20%左右。

  此外,全国约有60%的国有新华书店及部分音像、计算机软件制品经营单位积极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将清理出来的盗版制品主动上缴到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共收到经营者主动上缴的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超过100万件,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明显增强。

  针对一个时期以来制售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情况较为严重、一些地区正规经营单位销售盗版制品现象较为普遍的问题,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建设部、监察部等部门联手开展了这次为期100天的全国性反盗版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