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让老电脑玩转新游戏——市售AGP显卡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让老电脑也能玩转新游戏,是无数还在用AGP平台的老用户的愿望。

  最近一个朋友问我,玩游戏买什么显卡比较划算?当我唾沫横飞地推荐了一堆PCI-E显卡之后,对方突然问道:“这些显卡是AGP的么?”我这才醒悟:原来朋友用的还是AGP平台的老电脑,并且像他这样用着老电脑、但又想玩新游戏的用户肯定还不在少数。那么现在有哪些产品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呢?

  老用户的升级困惑

  在当前的显卡市场上,基于PCI-E接口的产品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主流。ATI与NVIDIA所发布的新显卡,也清一色采用的都是PCI-E接口的产品。而曾经统领主流市场多年的AGP显卡,如今已是江河日下,不但其产品种类锐减,而且价格方面与PCI-E显卡相比也不具备优势。

  但是另一方面,在全球的PC用户所使用的数亿台电脑中,有一大部分都仍然是基于AGP平台的产品。如果用户想要在这些老电脑上流畅地运行新游戏,那么就不可避免地要面对如何升级的问题。是CPU、内存、主板、显卡全部换掉?还是仅仅升级其中的一两样配件?相对而言,只更换一块AGP显卡是所有的升级方案中成本最为低廉的选择。而大多数的消费者也都倾向于选择这种升级方案。

  AGP显卡市场解析

  由于ATI和NVIDIA都将营销重点转向了PCI-E显卡市场,因此与品种丰富的PCI-E显卡市场相比,目前的主流AGP显卡市场可供我们选择的产品并不算多。

  在ATI阵营,当前主要有Radeon 9550、9600、X800、X800XT、X800GTO、X850PRO以及X1600Pro等产品可供我们选择,还包括部分采用Mobile移动版Radeon 9600的产品。其中作为ATI上一代的产品,Radeon 9550、9600、X800、X800XT、X800GTO、X850PRO都无法支持Shader Model 3.0和HDR等特效,对于那些对游戏画面有着较高要求的玩家来说,这难免会有些遗憾。而Radeon X1600Pro虽然可以支持以上特效,但是相对来说价格也比较昂贵。

  而在NVIDIA阵营,目前则主要有GeForce 6200A、6600、6600GT、7600GS、7600GT等AGP产品,这些显卡都可以很好地支持Shader Model 3.0和HDR等特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游戏中打开HDR特效虽然能够提供出色的画面效果,但是同时也会大大增加显卡的工作负荷,使游戏的运行速度显著降低。这对中低端显卡造成的影响尤其明显。因此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是选择漂亮的画面,还是保证流畅的速度,消费者还应该仔细权衡。

  显卡的规格与价格

  在刚才介绍的显卡当中,既有售价两三百元,也有售价上千元的产品,它们之间的性能也同样有着天壤之别。总体来说,我们可以根据产品的规格来大致判断其性能强弱。显卡核心像素渲染管线较多的产品,通常性能也更出色。而如果两款显卡采用了相同的核心,那么拥有更大的显存位宽,或者更高的核心/显存工作频率的产品,在性能方面会更有优势。

  另外一方面,目前市售的AGP显卡当中有的基于原生AGP接口,有的则是通过HSI等桥接芯片实现了对AGP接口的支持。因为桥接芯片也需要增加成本,所以装有桥接芯片的AGP显卡,价格一般要比相同规格的PCI-E显卡贵出百元左右。相对于升级主板所耗费的成本来说,这个价格差也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如果相同规格的AGP显卡要比PCI-E显卡贵出好几百元,那显然就不值得我们选择了。(n101)

  作者:书成发布时间: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