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创新安全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21 新浪科技

  在2001年7月,Code Red(红色代码)袭击了英特网,迅速传播并引起了大面积的延宕和故障,导致数百万美元的损失。惠普(HP),与其他所有大型公司一样,遭受了攻击。惠普实验室的一个小组将Code Red隔离开来,向相反方向改变了它,然后建立了一个解毒装置,识别并停止了那些易受攻击或已被感染的机器,从而令它们能够进行恢复。惠普的企业IT安全群与实验室协同作战,将解毒装置引进惠普整个计算机网络,根除了蠕虫病毒的袭击。目前,这项技术正在一些惠普大客户中进行用户试点。

  越来越多的关键应用要求新一代数据中心需要实现24×7全天候运行,而无处不在且日益多样化的安全威胁使这一要求很难实现。面对安全威胁,数据中心需要具有前瞻性的安全意识,即当安全威胁没有发生的时候就应该被预测到,而且在整个系统、网络停机以前就能控制它。惠普实验室所发明的技术能够自动搜寻、减慢、牵制并转移对企业IT网络的攻击,让网络IT管理团队有时间进行反应。面对无处不在的安全威胁,新一代数据中心需要集成的方法来管理数据、应用、

操作系统和网络,惠普公司通过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中融入创新的安全特性满足了这些需求。

  惠普Virus Throttle:抑制可疑活动

  防范

病毒、“蠕虫”和其它恶意代码的传统方法是根据签名和补丁,这使系统在写入和部署保护码之前很容易受到事先未知的攻击。现在,病毒的传播速度比以往更快,经常导致网络传输的瘫痪,从而造成巨大损失。

  为此,惠普实验室还开发了一种被称为Virus-throttling(病毒扼杀)的技术,更加关注恶意代码的活动而不只是它的内容,因此,对事先未知的危胁也可以做出快速识别和响应。该创新软件旨在检测和减缓或终止客户网络中类似蠕虫的活动——从而使管理员可以获得充分的时间,在该活动可能导致网络崩溃前对其做出响应。

  在未受到感染的机器上,Throttle几乎不会影响其性能,但是如果当它的活动开始变得反常时——突然尝试与许多新机器进行接触——Throttle会迅速地点击进入,阻止计算机的交流以及拟制蠕虫病毒的扩散能力

  HP-UX11i操作系统的安全技术:完善的用户身份验证和入侵检测能力

  HP-UX11i操作系统采用的安全技术提供了完善的用户身份验证和入侵检测能力。这些来自惠普实验室的技术创新,可以帮助确保在一个分区内使指定的人、指定的用户群可以获得他们需要存取的指定资源——甚至通过网络进行单次登录也是如此。

  主机入侵检测(H-IDS)是HP-UX 11i内置的特性,是惠普成为唯一能够提供自身实时主机入侵检测特性的厂商。H-IDS 可对每一台配置完成的主机进行自动、近似实时地监控,检测潜在的破坏性入侵,从而增强主机级的安全性。当H-IDS监控可疑活动并检测到可能的入侵时,它会立即向管理台发出警告。如果有人入侵,客户将立即获知,还可以对系统进行设置,使系统自动对这些入侵做出响应,从而保护您的业务免遭破坏。

  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数据保护,HP-UX 11i的加密卷功能提升内置的安全功能,以保护敏感数据如

信用卡号及健康记录不会被入侵和失窃。

  HP OpenView Identity Management

  目前,身份管理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安全的关键之一。在惠普实验室安全与信任方面的创新技术帮助下,HP OpenView针对用户管理、身份管理、隐私管理、联邦管理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具有集中管理身份和策略信息的能力,对用户管理和访问权限实现集中管理。

  HP OpenView Select Access提供应用的访问控制功能,以提高应用安全;HP OpenView Select Federation是一个异构协议及异构厂商型解决方案,支持Liberty Alliance、SAML和WS Federation协议。它也能与任何厂商的身份管理解决方案相集成,从而用户可保护其投资,而不必担心未来使用哪种协议或哪家厂商的产品。

  为帮助客户前瞻性地发现安全漏洞,惠普提供了专业的安全评估服务。惠普的专业人员将与客户共同评估您的整体安全战略,确定基础设施和业务数据的优势和弱点,并评估其中潜在的风险,使惠普在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客户需求实现结合,保证了新一代数据中心的7X24小时全天候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