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首次推出两款配置AMD芯片的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29 计世网

  计世网 10月24日消息,戴尔本周一开始销售其第一批采用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结束了戴尔专门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历史。

  戴尔负责PowerEdge服务器全球市场营销的经理Jay Parker介绍说,戴尔推出了两款采用AMD芯片的服务器。一种是用于存储数据库等高端任务的配置四个处理器的PowerEdge 6950服务器,另一种是用于高性能计算机集群或者托管网站的双处理器PowerEdge SC1435服务
器。6950将与配置英特尔处理器的6850服务器产品一起销售。SC1435将取代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SC1425服务器。

  通过这一举措,戴尔终于与其它三家主要的服务器厂商一起出售基于AMD芯片的x86服务器。戴尔长期以来一直专门销售基于英特尔芯片服务器。今年5月,戴尔宣布了推出AMD服务器的计划,并且从9月份开始销售基于AMD芯片的PC。

  Parker说,这确实是我们希望的长期关系的开始。我希望我们过一段时间再推出更多的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戴尔是在甲骨文OpenWorld会议上发布的这个消息。戴尔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和AMD首席执行官海克特·鲁尔兹本周一早上一起在舞台上发布了这些产品。

  戴尔与AMD的联盟可能向主流的双处理器服务器领域扩张。这些服务器将配置备份电源和更好的管理功能等一些可靠性的功能。目前,戴尔仅销售配置英特尔代号为“Woodcrest”的Xeon 5100处理器的PowerEdge 1950和2950型服务器。

  IDC分析师Michelle Bailey表示,不要指望AMD芯片能够像野火一样普及到戴尔的所有产品中。我认为,戴尔对AMD处理器的应用是非常谨慎的。他们一旦让

供应链运行起来和在公司内部建立起生产能力,他们就可能要解决这个业务的数量问题。

  但是,增加AMD服务器意味着戴尔在定位其产品方面遇到了一个有趣的难题。戴尔称,6950型服务器的性能高于6850型服务器,耗电量减少了20%。

  6950型服务器配置了4个2.6GHz Opteron处理器,8GB内存和两个73GB硬盘,售价为16,183美元。SC1435服务器配置了两个2.8GHz Opteron处理器,4GB内存和一个80GB硬盘,售价为5,653美元。

  这两款服务器采用耗电量较大的AMD的“SE”Opteron处理器。但是,在以2.8GHz速度运行的时候,其速度比主流的Opteron快200MHz。到目前为止,只有Sun微系统公司提供了配置SE Opteron处理器的产品。

  胡杨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