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如家快捷酒店赴纳斯达克上市专题 > 正文

分析师称如家IPO吸引华尔街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06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国外媒体发表分析文章称,中国酒店服务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而且仍然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因此吸引了很多国外酒店的高度关注。万豪国际酒店集团上周四宣布,预计未来三年内将海外接待能力提升30%,中国和印度将成为其重点发展的市场。不过,万豪国际酒店将面临本土竞争对手的顽强阻击,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如家快捷(以下简称“如家”)就是其中之一。

  尽管成立仅有四年,但截至2006年6月底,如家经营及授权管理的酒店数量已达82家,筹建酒店数量为57家。如家计划本月底赴美国上市,预计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8000万美元左右。JMP证券公司分析师威廉·马克斯(William Marks)认为,如家的IPO将引起投资者的很大兴趣。他说:“过去两年里,美国酒店行业一直高速增长。很多华尔街投资者认为,这一行业即使现在还没有到达顶点,未来一年内也将达到。因此,一家中国酒店的出现对于华尔街来说是一个诱人的机会。”

  马克斯同时表示,如家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

  (1)很多因素,例如经济状况的变化、自然灾害、或者开展运营的地区爆发传染病等等,都可以改变人们的旅游计划。

  (2)如家开展运营的时间较短,但扩张速度非常快,因此必须应对高速增长所带来的挑战,有选择性的开展业务,避免负债过高。

  (3)如家实际上并不拥有资产,而主要依靠租借合同。如果同出租方关系破裂,如家可能需要对簿公堂。

  (4)需要支付租金意味着如家的固定支出较高,而营收本身并不稳定。

  (5)在美国上市必须遵守美国会计准则。

审计师已经指出如家存在的一些缺陷,例如员工对于美国会计准则还不是很熟悉。(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