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再传电脑配件供应紧张 CPU尤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34 太平洋电脑网

  台湾消息指,全球PC配件市场从10月起供应将趋紧张,而且由于锂电、CPU、内存(尤其是1GB及以上)和IC供应紧张,情况会进一步恶化。

  Acer主席王振棠最近飞抵美国以确保电脑配件供应,而Acer大中华区营销副总裁Kalvin Chang表示,AMD和Intel的CPU供应都非常紧张。

  月初有报道指,由于笔记本市场需求异常强烈,导致CPU供应短缺,笔记本制造商都非常重视,以确保第四季度传统旺季的CPU供应。消息更是指出,在供应最紧张的时候,笔记本制造商要“乞求”CPU供应。

  不过Intel移动平台部门副总裁和总经理Mooly Eden在台湾的英特尔开发大会上表示,Intel已经注意到这种状况并且控制了局面。

  另外,台湾IC设计公司表示所有侧重笔记本解决方案的IC公司都没有收到其顾客有关出货量方面的担心,相信这种供应紧缺的情况有所夸大,而最近CPU供应紧张的传闻正好反应了下游厂商以准备了充足的库存迎接旺季需求的上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