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4日:甲骨文2.19亿美元收购MetaSol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

  美国nt>

  纽约时报:甲骨文2.19亿美元收购MetaSolv,顺利进军通讯业务软件市场

  本周一,数据库巨头甲骨文表示,计划以2.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etaSolv,后者为一家通讯业务软件公司。在日前圣.佛朗西斯科召开的甲骨文OpenWorld客户大会上公司发布了此次收购信息。据悉,MEtaSolv的主要进行无线、有线、VoIP服务自动订单软件开发,与此同时,还向各大无线运营商提供网络运营管理软件。据悉,甲骨文将以现金的方式完成此次收购,这也是最近几年以来,数据库巨头所完成的最大一笔现金收购。据公司总裁飞利浦透露,此次收购旨在扩充甲骨文旗下服务软件产品线。甲骨文表示,未来将大力推广旗下Fusion中间软件产品系列,而公司将通过收购专业软件制造商,来丰富Fusion产品线。数据库巨头表示,考虑到目前公司已经建立相似的业务,因此整合MetaSolv的过程可能会带来成本增加。分析家表示,被甲骨文这样的巨型国际性公司收购绝对是一次划算的买卖,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型企业将一跃登上国际市场,并且还可以享受到甲骨文发达的软件销售网络。据甲骨文透露,MetaSolv的收购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完成,这一切要取决于公司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态度。

  美联社:多媒体服务纷繁复杂,用户仍然只认手机短信

  据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文字短信仍然是手机服务平台的王者。虽然目前的手机多媒体功能日渐丰富,从而也衍生出音乐下载、移动电视等附加服务,然而手机短信服务仍然在所有种类中处于绝对的主导地位。实际上,随着语音电话服务利润率的下滑,移动运营商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多媒体服务市场,希望找寻到手机短信之后的“赚钱机器”。分析家表示,未来在文字手段短信服务的基础上,将诞生出“语音短信”服务,例如在生日的当天,向朋友发送一首生日歌。不可否认,这种声音短信更容易让人产生激动的感觉,例如一位领导对员工的工作十分满意,发短信告诉他将给他加薪,在短信中“一叠叠钞票颤动发出的声音,将给员工带来十分每秒的感觉。”分析家表示,目前手机数据服务在亚洲市场的状况令人满意,然而从全球整体市场看来,似乎情况并不像之前预期的那样乐观。据统计,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亚洲13个国家,在年度手机数据服务营收中所占的比例竟然高达20%,而在这20%的营收中,竟然有90%来自于文字短信!分析家表示,制约手机多媒体服务的一大因素为兼容性问题,例如一个地区与另一个地区所使用的技术保准不同,从而不能保证复杂的多媒体内容可以在两套系统播放。据统计,在过去一年中,全球范围每天被发送的手机短信总数高达20亿条,与此同时每天的电子邮件数量为1300亿封,IM消息为70亿个,因此相比而言,手机数据服务仍然处于弱势地位。

  华盛顿邮报:中国联想签订美国NBA,双方展开全方位合作

  本周一,中国电脑制造商联想表示,已经与美国NBA篮球联盟签订了合作关系,未来将通过NBA宣传自己的产品。在此次签订的合同中,联想将成为NBA的官方个人个人电脑合作伙伴。实际上,在此之前联想就已经与奥运会签订了相似的合同,在

意大利都灵举办的冬季奥运会上,联想就成为了个人电脑的提供商,而在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上,联想还将成为个人电脑提供商。据联想高级副总裁和NBA官员大卫表示,此次合作关系的建立,不仅仅是市场推广合作那样简单,未来两个机构将携手创建全新的教练应用程序,并且共同开发NBA官方网站和NBA 电视。去年的时候,联想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BM个人电脑部门,并且一举登上国际舞台。据联想透露,未来公司还将携手NBA联盟,推出球员表现评测系统,为NBA队员的表现进行分析和打分。据悉,该统计系统名为Lenovo Stat,将成为教练和NBA赛事分析家最有力的武器。据悉,Lenovo Stat的数据将在每场比赛之后发布到互联网。

  英国

  路透社:政府力推健康博客网络社区,中国博客将实行实名制

  据最新消息,中国将要求国内博客用户提供真实个人信息,从而避免网络诈骗等问题的发生。据悉,未来中国本土的博客用户,在注册帐户的同时,必须提供真实的姓名。当然,在博客名称的选择上,用户可以输入自己喜欢的ID,然而在身份注册的过程中,则必须提供真实信息。分析家表示,该政策也有可能导致个人隐私权受害。据中国政府提供的信息,博客实名制是“为了建立和发展博客社区,所不得不做的一次改革”。据悉,政府监管部门将监督博客的实名制实施过程。据统计,目前中国本土博客用户总数已经达到了1700万人,而考虑到中国1.23亿的网民,博客用户数量仍然将得以迅速攀升。政府发言人表示,一些匿名博客作者,通过网络宣扬一些“虚假传言”,从而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当然,在颁布此项法令的同时,中国政府也承认,该法令有可能导致隐私权争议。另一方面,中国备受争议的言论自由问题再次被摆上台面。政府方面首先承认了外界有关言论自由的担忧,接下来表示,在言论自由与言论负责之间,应当找到一种合理的平衡,而政府的此项行为就是处于此项目的。据悉,目前该政策仅仅处于计划阶段,具体的实施日期尚未决定,另一方面,政府将尽可能征求网民的意见,从而作出妥帖恰当的最终决定。

   vnunet.com:微软IE 7不兼容DWF格式,Autodesk被迫推出补丁程序

  Autodesk公司日前表示,将为旗下两款产品推出补丁程序,从而更好的兼容微软最新推出的IE7浏览器。据悉,在本周晚些时候,Autodesk将随Autodesk Design Review 2007等程序推出此项补丁。“目前公司正在与微软展开合作,而目前IE 7与Autodesk之间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一切麻烦将在11月7日之前解决,我们不认为IE 7问题十分严重。”公司发言人如是说。实际上,在此之前,一些Auto软件用户反映,如果网页中包含Auto特有的DWF文件,则不能很好的兼容微软IE 7浏览器。上周的时候,微软发布了IE 7浏览器,据悉该软件将取代之前的IE6,全面登陆Windows XP平台,实际上,IE7也是微软五年以来首次对浏览器软件进行更新。据统计,Autodesk旗下的DWF Viewer软件属于免费应用程序,目前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1100万份。在此之前,微软曾经发出过警告,IE 7浏览器很可能存在不兼容现象,不过公司将在最终版本的浏览器中解决该问题。

  法国

  法新社:戴尔推出有史以来第一批AMD芯片服务器

  日前,戴尔正式开始销售其第一批AMD服务器产品,据悉该系列产品使用了AMD Opteron芯片,也标志着电脑巨头与英特尔之间独家合作协议的终结。目前戴尔推出的服务器产品有两款,分别是使用四处理器架构的PowerEdge 6950,主要针对高端市场,例如大型数据库,以及双处理器架构的PowerEdge SC 1435。据悉,6950在功能方面将与使用英特尔芯片的6850相似,而SC 1435则类似于SC 1425。据悉,戴尔加盟AMD的行动,标志着全球四大服务器制造商,均投入到AMD的怀抱。“此次推出的产品只是计划中的一部分,未来我们与AMD的合作关系还将进一步巩固,继续推出更多的AMD服务器。”戴尔发言人如是说。据悉,戴尔的消息发布于日前召开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戴尔总裁麦克戴尔和AMD公司CEO鲁伊兹均参加了此次会议。据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范围X86架构服务器产品总销量为59亿美元,其中戴尔位列市场第二,排名第一的为惠普,第三名为蓝色巨人IBM。据悉,6950产品将使用四块2.6GHz Operon芯片,内存容量高达8G,与此同时使用两块73G的硬盘,成本为16183美元,与此同时SC1435使用两块2.8GHz Operon芯片,内存容量为4G,硬盘容量为80G成本为5653美元。

  作者:赛迪网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