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 IPTV中国峰会专题 > 正文

上海近郊农村开始装备IPT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冯亦珍)从今年9月1日起,上海市电信公司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手向上海用户推出交互式网络电视(IPTV)。上海南汇康桥镇汤巷村近日成为上海第一个IPTV村。

  汤巷村共有村民700多户,目前已受理的IPTV用户达600多户,占村民总户数的85%。其余的正在申办中。

  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是以电信宽带网络为传输通道,以电视机、计算机为终端,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于一体,通过互联网协议(IP协议)来传送电视信号,向家庭用户提供包括电视内容在内的多种交互式数字媒体服务。

  上海在全市范围内推出的IPTV,除了视频内容点播、影视节目收看等功能外,还将增加时事新闻、远程医疗、视频房产信息、餐饮信息、天气预报、票务查询、可视电话以及IPTV游戏等新应用。

  根据上海新郊区、新农村建设规划,各乡镇均将建成农民中心村,汤巷村是南汇最早建设的示范村。上海市电信公司南汇电信局为汤巷村开通绿色通道,专门成立IPTV项目组,完成了设备升级。

  IPTV业务让村民享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便利、时尚,村民付明忠高兴地说:“IPTV的回放功能和信息查看功能,让村民随时随地看到自己关心的节目,能掌握网上销售动态,为生产和生活都带来方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