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Pod病毒惹来嘴仗 微软担心苹果抢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近期发生的“iPod病毒”事件,微软和苹果已经打起了口水战。对此,有分析师称,微软反击苹果,是因为微软已经感受到了来自苹果的压力。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苹果本周二证实,今年9月12日后推出的一部分视频iPod在出厂时就发现了Windows平台病毒,其中包括鼎鼎有名的RavMonE病毒。不过,到目前为止,感染RavMonE病毒的案例不过25起,因此不会对用户造成太大的危害。而且,这种病毒也不会感染Mac平台。

  据

苹果预计,病毒可
能源
于生产环节所使用的Windows计算机。在向用户道歉的同时,苹果还对微软进行了指责,称Windows病毒让每一个使用电脑产品的人感到头疼。事实上,这种担忧有时比真正的危害还要令人难受。

  对此,微软产品安全负责人Jonathan Poon称,是完全是苹果自己闯得祸。Poon说:“这不是病毒来自哪个平台的问题。该问题凸显了苹果产品质检中所存在的问题。”

  对于双方的口水战,有分析师认为,这是微软对苹果心存恐惧。在播放器市场,苹果iPod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是有目共睹的。正是因为意识到这一点,微软才决定在年底前推出自己的Zune播放器。

  在个人计算机市场,Mac

操作系统的口碑一直好于Windows。在过渡到英特尔平台后,Mac平台更是如鱼得水。据调研机构Gartner预计,苹果有望赢得个人消PC市场20%的份额。面对苹果的日益崛起,微软没有理由不对苹果存有余悸。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