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行业协会调查电池故障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29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电子和信息技术行业协会(JEITA)已经组成工作团队,旨在帮助电脑制造商建立笔记本电脑锂电池安全使用的技术指南。

  该工作团队包括所有用过有问题电池的电脑制造商,但没有苹果电脑公司。工作团队打算与电池制造商密切配合工作,它将很快进入程序,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编写报告。

  每一个电脑制造商都将独立地调查笔记本电脑问题的原因,这些问题导致了几周来近1000万台笔记本电脑的召回。日本电子和信息技术行业协会发言人称,解决笔记本电池问题的任务团队将提出一个设计和检验程序的技术指南。

  富士通公司董事会主席、JIITA主席Akikusa说,我们要搞清楚事故原因,问题是什么?是电池本身、是测试程序?还是外设电路,这些问题混在了一起。

  本周早些时候,索尼公司开始召回Vaio

笔记本电脑电池。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