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Gartner:反垄断给Vista带来变化需要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9: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反垄断给64位Windows Vista安全性带来的变化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完成,而且从中期来看可能引发兼容性方面的问题。Vista是微软的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预计将于明年初进入消费市场。

  Gartner分析师内尔·迈克唐纳德(Neil MacDonald)周三在研究报告中称,主动入侵防御系统(HIPS)用户应当推迟购买64位Vista。目前,很多整合安全产品都加入了HIPS功能。
他说:“很多整合安全产品在64位Vista下都无法发挥出全部功能。如果用户因没有替代产品而正在使用不兼容产品,最好不要过早升级到64位Vista。”一般来说,用户总是会要求安全厂商提供对Vista的兼容保证。

  为了打消欧盟的顾虑,微软上周宣布第三方安全软件将可以同64位Vista内核交互。安全公司一直要求获得这样的能力,但微软直至欧盟反垄断机构施压才“松口”。安全公司目前已经可以不受限制地访问32位Windows内核,但64位Vista中新加入的PatchGuard却让它们遇到了麻烦。PatchGuard主要用于防范黑客,但同样也可以阻断第三方安全产品。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64位

操作系统最终将会取代32位产品。

  尽管微软已经承诺向第三方安全厂商提供受限的Vista内核访问权限,但程序接口还需要重新开发。微软主管安全技术部门的全球副总裁本·法西(Ben Fathi)周四在声明中称:“我们的初步目标是为第三方厂商提供一系列文档,并在Windows Vista SP1中支持相应的内核接口。这项工作需要我们同行业合作伙伴的协作。”Gartner预计Windows Vista SP1将于2008年推出,微软将在Windows Vista SP2中加入更多程序接口。

  迈克唐纳德表示,上述变化可能会给Vista带来负面影响。他说:“所有内核变化都会影响到软件堆栈,并且需要重新对操作系统进行测试。”微软制定的时间表引起了很多安全厂商的不满,其中包括McAfee。代表McAfee的Lovells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克里斯托弗·汤玛斯(Christopher Thomas)周四在声明中称:“微软并没有履行其管理层上周做出的承诺。”

  允许安全厂商访问Vista内核是微软做出的两大让步之一。微软上周宣布,将允许第三方安全软件禁用Windows安全中心发出的警告信息。(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