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香港2009年网络技术专才短缺将增至3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亚太区内网络技术专才短缺。短缺数目将由现时的二十一万人升至二○○九年的三十九万人。其中香港的短缺数目将由目前约二千名增至二○○九年的二千八百名。

  这次调查由思科系统委托IDC进行,访问了亚太区十二个国家及地区超过一千名中高层管理人员。结果显示,亚太区在无线、保安和网络电话等先进网络技术方面的人才短缺情
况最为严重。整体短缺数目将由现时的二十一万人升至二○○九年的三十九万人。其中香港的短缺数目将由目前约二千名增至二○○九年的二千八百名,供求差距近一成。至二○○九年,香港对先进技术领域的人才的需求主要体现在:无线网络(不足率为百分之十三)、网络电话(不足率为百分之十五)和网络保安(潜在不足率为百分之十二)。

  另一方面,调查又指出亚太区对网络技术专才需求,因应区内国家及地区情况而出现显着不同。中国内地和印度是规模庞大、增长迅速的市场,对网络信息科技人才的需求最大;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则处于发展中国家阶段,市场发展相对不成熟、复杂程度有限,对网络基础设施的需求更多;而澳洲、香港、台湾、新加坡和韩国等地的市场在信息科技开支和网络设备方面的增长相对偏低,网络技术人才的供应相对稳定。

  发言人指,教育和培训机构可参考研究结果,预测市场对网络和先进网络人才的需求,开设相关课程,寻求商机,以填补本身地区的人手短缺。而本港学生和专业人士亦应把握机会,在先进网络科技领域发展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