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流行 视频音乐照片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0日国际报道 音乐播放器目前在商店的货架上大行其道,但它的表兄,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的吸引力正在逐步提高。

  新一代的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正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商店与网上,它们的主要功能是播放视频,但有些也能录制节目。和它们的前辈相比,许多的媒体播放器身材苗条,很容易被使用,价格也低。这些播放器可以保存音乐视频或者整部的电影,播放音乐,显示数码照片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注意到了它们。

  今年秋天,Dish网络公司将推出一种新式的媒体

播放器“口袋鱼”,它能够让用户录制,传输电视节目或者电影。其价格在150 美元至400 美元之间。

  公司的发言人Cory Jo Vasquez 说:“这种设备的关键是随身携带性,人们能够在火车上,地铁中,飞机上欣赏节目。”

  与此同时,媒体播放器的产品数量也在增长。法国Archos媒体播放器公司的官员就说,其产品在美国的销售量从7 月的1600部增长到了7 千部,

  目前,媒体播放器的价格最低已经达到100 美元,而全功能的媒体播放器也不超过5 百美元,它们多具有大屏幕,存储空间大,能够录制视频的特点。

  消费电子产品分析师Ross Rubin说:“自从

苹果推出能够观看视频的iPod以来,媒体播放器就逐渐成为时尚。”

  但一些批评家认为,配备了大屏幕的媒体播放器往往显得体积庞大,功能也比较的复杂。其价格通常也是音乐播放器的两倍。比如,一种能够播放视频的入门级iPod的价格大约为250 美元。

  但Archos首席运营官Larry Smith 表示,消费者发出的信息很明确,今年就是媒体播放器大行其道的一年。

  Smith 还认为,不仅仅是媒体播放器的技术正在迅速提高,媒体内容的获得手段也在进步,现在,用户可以直接用播放器录制节目,或者从电脑上下载视频温江,他们还能从诸如TiVo以及美国在线视频这样的服务中获得内容节目。

  除了Archos正在积极的拓展媒体播放器市场以外,创新科技也在这一市场积极发展,创新推出的604 型号的播放器具有4.3 英寸的宽屏幕,配备一个30GB的硬盘,用户还可以选择60GB的硬盘,最长可以存储240 小时的节目内容。

  创新的Zen Vision W播放器价格在300至500美元,兼容风度视频格式,还有立体声调频广播以及录音功能,但无法录制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