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WCG大赛拉开帷幕 意大利蒙扎硝烟弥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9: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0日消息,日前,一年一度的虚拟世界奥林匹克游戏大赛WCG在意大利蒙扎来开帷幕,该地区位于米兰的北部。据悉,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总共有七百人,来自于世界各地70多个国家。此次比赛使用的游戏种类丰富,包括CS、星际争霸等传统即时战略游戏。“参赛的选手大多性格比较内向,”一位为巴西取得银牌的选手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表示,“当我十六岁的时候,我就决定要做一名职业玩家,不过我目前正在大学攻读经济学位。我不会因为游戏放弃自己的学业。”

  不同于传统奥林匹克比赛的热血沸腾,WCG的选手们往往十分冷静,赛场不允许大声喊叫、不允许在未经许可的前提下突然起立,任何违反游戏规则的行为都可能导致严厉的处罚。

  据统计,目前世界范围游戏市场的总价值已经达到了220亿美元,这也能解释为何WCG等虚拟竞技大赛能如此受欢迎。实际上,WCG比赛的玩家并不仅仅是为了荣誉而战,游戏玩家们将划分总共43.5万美元的奖金。

  据悉,目前某些国家已经出现了十分完善的虚拟竞技市场,例如韩国,职业游戏玩家往往可以享受很高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回报。另外,中国职业玩家的待遇也令人满意,采访中一位职业玩家的月薪达到了3000元。当然,虚拟世界的竞争同样也是残酷的,大多数职业玩家不得不在25岁之前退役。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