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受电池召回等影响大幅调低盈利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8:3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9日专电 日本索尼公司19日宣布,受世界各大电脑厂商纷纷召回索尼产笔记本电脑电池,以及新游戏产品降价等影响,公司大幅下调了截至明年3月份为止的2006财年公司净收入预期。

  索尼预计,2006财年公司的净收入将只有8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9日元),远低于今年7月份公司作出的1300亿日元的预期。

  索尼公司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从7月份到9月份,持续升级的索尼产笔记本电脑锂电池召回事件将给公司带来大约510亿日元的损失,远高于此前预计的200亿至300亿日元。

  此外,由于调低了将于今年1月份开始售卖的PlayStation3(PS3)这款新游戏机的售价,公司游戏产业部门也将承受损失。

  但索尼公司同时强调,其核心的电子产业部门经营情况依然良好,公司因此维持原来的8.23万亿日元的本财年公司总销售预期。

  针对索尼产

笔记本电脑电池存在过热和起火隐患的问题,戴尔、
苹果
、联想、东芝、富士通和夏普等电脑厂商迄今已决定召回共计约770万块电池。一些厂商已经提出向索尼公司索赔,以弥补公司产品形象受损和商机减少的损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