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坚持首版Vista不开放内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8:14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四表示,针对一些安全软件公司对Vista系统的抱怨,微软会在Vista后续版本中开放部分内核。但具体的日期尚未确定。

  据路透社报道,安全厂商赛门铁克9月23日抱怨,称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的“安全中心”面板不容许第三方用户关闭,这将使用户的选择权受到限制。而且,由于赛门铁克、MacFee和趋势科技等安全软件已经内置了安全中心,同时出现多个安全中心容易使用户混淆。

  10月4日,美国第二大安全厂商MacFee表示,锁定Vista的内核安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风险。MacFee副总裁兼首席安全设计师约翰称,只有微软自己能够访问Vista内核,这破坏了公平竞争原则,同时也会使

操作系统变得不安全。

  对于两大安全公司的抱怨,微软10月13日表示,同意向第三方安全厂商开放Vista内核信息。但微软日前表示,要在Vista后续版本中开放部分内核,而具体的日期尚未确定。对此,Gartner预计,微软最早要到2008年才能开放Vista内核。

  此外,为了打消欧盟和韩国反垄断部门的顾虑,微软已经在对上述两地区发行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进行了修改。微软总顾问Brad Smith称,经过与欧盟进行的有“建设性对话”后,微软同意对Vista进行大量修改。同时,微软也同样对韩国版的Vista系统进行了一定的修改,以迎合当地反垄断部门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