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最大教育上市公司开普兰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6:44 21世纪经济报道
科技时代_美国最大教育上市公司开普兰登陆中国
图为美国开普兰国际教育集团总裁与北京新航道胡敏校长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王凤君

  “全球教育巨鳄开普兰国际教育集团(Kaplan)带着其整套战略正准备全面登陆中国。”10月18日,一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该人士称,开普兰目前已与国内最知名的培训机构之一北京新航道学校亲密牵手。

  “我们确实已与开普兰签订了全面的合作协议。”同日,新航道学校校长胡敏向记者证实,据称,这是国外资源和资本首次进入中国民营语言教育培训领域。

  新航道是两年前胡敏辞别新东方后创办的一个新的英语培训学校。当时,无论从管理、培训模式、研发上都与"国际水准"相差一定距离。而且进一步壮大,新航道同样也面临资金上的压力。所以几乎在学校成立同时,胡敏就萌生了与国际资本合作的想法。

  这样的想法正巧与窥视中国已久,而又一直苦于找不到很好切入点的开普兰集团不谋而合。据业内人士称,开普兰早就想进入中国英语培训市场,而之所以选中新航道,主要是看中了新航道较好的国内背景、良好的团队和超前的战略眼光。"在今年年初我们就开始接触。"胡敏说。由于双方在资源、研发、经营理念上有很多共同点,所以双方很快确定下合作意向。

  胡敏告诉记者,此次合作不仅包括开普兰向新航道授权在中国使用开普兰顶级的英语培训产品,同时开普兰还将有大笔资金注入新航道。

  “我们希望帮助新航道迅速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开普兰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威廉·麦克森说。

  据了解,开普兰是目前美国最大的教育上市公司,同时也是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全资子公司,拥有65年的教育历史。其业务是向全球提供各种级别的语言培训,并为非英语国家进入美国高校的学习者提供几种考试培训,包括托福、GMAT,GRE,SAT等其他测试。该公司仅2005年收入就超过了14亿美元。

  胡敏表示,合作后开普兰可以在行业发展战略、行业标准制定、商业模式、研发、规范学校管理上帮助新航道走上一个较高的台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