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三巨头净利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4: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一向热闹的IT行业在刚刚过去的今年第三季度多少显得有些低迷。昨天,芯片业老大英特尔、互联网巨头雅虎以及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2006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纷纷出炉,业绩下跌成为其财报的共同点。

  英特尔财报显示,尽管已经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是由于产品价格下调以及产品库存原因,英特尔第三季度的营收比去年同期的99.6亿美元下滑12%,为87亿美元;而净利润更是同比下滑了35%,仅为13亿美元。

  雅虎报告则显示,虽然雅虎第三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的13.30亿美元增长19%,达到15.80亿美元,但是由于广告收入低于预期,其净利润却比去年同期的2.54亿美元下滑37%,仅为1.59亿美元。

  与英特尔、雅虎的遭遇如出一辙。摩托罗拉在财报中称,虽然手机销量仍未能达到预期,但第三季度其营收仍比去年同期的90.5亿美元增长17%,为106亿美元,但是其净利润却同比暴跌45%,仅9.68亿美元。

  业绩的低迷导致英特尔、雅虎以及摩托罗拉股价昨天纷纷下跌。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