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A提升伙伴技术能力共拓蓝海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2:07 ZDNet China

  CA近日宣布07财年第一轮ESP伙伴提升计划(ESP Buddy Program)已经圆满结束,获得了合作伙伴的好评。第二轮面向全国范围的、更广泛的培训计划也已于近日全面铺开。借鉴上一轮的成功经验,CA期望在本轮采用“软硬兼施”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合作伙伴的实战能力,使彼此的合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现在的用户期望的不再是单一产品,而是解决方案。他们希望能够集成包括存储
、安全、网管等在内的所有IT产品,以保证IT资产的充分利用,”CA北亚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马赫(Eric-Yves Mahe)指出。“因此要求ESP(企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 具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和解决方案提供能力。”

  ESP伙伴提升计划分为两轮。第一轮从2006年6月19日至2006年7月19日期间举行,它的重点在于对ESP工程师的的技术培训,提升他们对产品、解决方案和客户需求的理解。目前这个阶段已经成功结束,总共有数十名ESP的核心技术人员参加并通过了培训,得到了良好的反馈。有学员表示,“讲师讲解深入到位,指导认真负责,对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能多安排这样的培训”。

  CA公司在第二轮伙伴提升计划前在中国区相继开展了21期、每期持续两天的售前技术培训,并且成功认证了200余名合作伙伴的销售和技术人员。为后续的ESP伙伴计划做了良好的技术铺垫。第二轮的提升计划则更注重实战演练,“软硬兼施”地提升合作伙伴的技术能力。除了关注合作伙伴技术人员的产品相关能力,CA也十分关注他们的“软技能”(Soft-Skill)培养,通过一系列结合实际案例的演练,提升合作伙伴的实战技能,包括演讲技巧、报价单的制作、文档能力、拜访客户时的沟通技巧等等。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CA为ESP售前工程师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工作在CA公司,并与CA售前技术顾问共同学习和工作。CA也指派多名资深技术顾问对ESP工程师进行一对一地专门指导,带领ESP工程师共同拜访客户,参与产品测试及搭建演示环境,帮助提高ESP的售前支持能力和实践技能,近一步拉近了CA与ESP的距离。

  CA公司北亚区渠道总监郭志宇先生表示,“CA今年推出的‘共拓蓝海伙伴计划’旨在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提升他们的增值开发与业务拓展能力,开创蓝海新领域。07财年是渠道建设、提升合作伙伴能力的重要阶段。我们期望通过此举,与合作伙伴共同寻求企业IT管理软件市场的盈利增长点,从而实现共赢、共腾、共益的长期合作目标。”

  ESP伙伴计划是CA“共拓蓝海伙伴计划”的一部分,蓝海计划包括“伙伴提升行动”、“市场引擎行动”、“渠道奖励行动”以及“用户体验行动”。该计划旨在帮助在软件红海中面临激烈竞争的合作伙伴们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增值开发和服务能力,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与CA共同开辟出蓝海新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