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韩国要送泡菜上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44 环球时报

  据10月15日《澳大利亚人报》报道,韩国食品研究所计划将他们最喜爱的传统食物——泡菜送上太空,并在国际空间站开发一种供宇航员食用的太空泡菜。

  韩国食品协会表示,到目前为止,宇航员在太空上只能吃到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的传统食物。 根据韩国与俄罗斯达成的协议,这项计划准备选择两名韩国宇航员于2008年搭乘俄罗斯火箭进入国际空间站,进行太空泡菜的研制。

  韩国科技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将在与俄罗斯方面协商后,最终确定韩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进行科学试验的项目。如果这项计划能按照预期取得成功的话,那么外国的宇航员数年内就能够在国际空间站尝到这种美味的韩国传统食物了。

  此前,韩国一家生命科学企业在参加“韩国宇航员任务开发会议”时还曾表示要上太空开发具有抗癌和促进

干细胞发育功效的泡菜乳酸菌。

  该企业负责人称,准备委托韩国宇航员在

国际空间站对3到4个泡菜乳酸菌菌种进行培养试验,并确定其是否具有抗癌和促进干细胞发育的功效。该企业还表示,目前只有韩国在进行泡菜乳酸菌的研究,在太空中进行的泡菜乳酸菌试验将为研制抗癌药物和促进干细胞发育药物提供重要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