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冠捷全面收购飞利浦显示器制造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9:3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顾建兵 上海报道

  飞利浦的显示器制造业务终于被悉数装入了冠捷科技囊中。

  10月17日,冠捷科技(0903.HK)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公司PMCL以1700万美元现金收购苏州飞利浦消费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飞利浦)20%股权,同时接手由飞利浦中国
投资公司转让的苏州飞利浦公司10%权益。

  此前,冠捷科技已经收购苏州飞利浦70%的权益。至此,冠捷已全资收购苏州飞利浦,完成了对飞利浦显示器制造业务的全面收购。

  2004年12月,冠捷科技和飞利浦达成协议,以3.5亿美元收购后者的显示器制造业务,包括飞利浦设在巴西Manaus和匈牙利Szekesfehervar两地的工厂,位于苏州、

东莞的两个显示器制造工厂及相关研发人员,位于台湾中坜的OEM业务单位和开发中心。

  同其他几家生产厂不同的是,苏州飞利浦是一家合资公司,1992年,飞利浦中国与孔雀电视机厂合资建立了苏州飞利浦,孔雀电器占股49%,飞利浦持股51%。

  除了生产显示器,苏州飞利浦也生产印刷电路板、电视机等业务,但这些业务并不在出售之列。因此,飞利浦必须同其合资伙伴完成业务重组,才能向冠捷科技完成苏州飞利浦股权的转移。

  据了解,为了顺利完成同冠捷科技的交易,飞利浦在全球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飞利浦TOPCO公司,将出售给冠捷科技的所有业务重组进该公司,然后再移交给冠捷科技。

  2005年6月,冠捷科技完成了除苏州飞利浦之外其他业务的收购,而飞利浦方面也承诺,在2005年9月份之前完成苏州飞利浦印刷电路板、电视机等业务的处置。经过一番重组之后,2005年9月5日,冠捷科技完成苏州飞利浦70%股权的收购。

  “苏州飞利浦这个工厂现在已经转型为生产

平板电视。”冠捷科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收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对冠捷科技的业务推动很大。财务资料显示,2006年上半年,冠捷科技的营业额达到了32.5亿美元,而2005年上半年,其营业额仅18.2亿美元,增幅近80%。   

    相关报道:

    冠捷科技收购苏州飞利浦剩余30%股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