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处理器热销 AMD第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双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第二大处理器生产商,AMD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发布2006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处理器出货量较第二季度有较大幅度增长,AMD第三年季度营收和利润轻松达到分析师预期,但由于利润率有较大幅度下滑,AMD股价盘后大跌13%。

  今年第三季度,AMD净利润达到1.345亿美元,每股收益27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7600万美元,每股收益18美分。根据Reuters Estimates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测AMD第三季度净利润将达到1.16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到23美分。与此同时,该公司营收达到13.3亿美元,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1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15.2亿美元下滑了13%,其中去年的数据计入已经分拆上市的Spansion部门的营收。

  AMD当天还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处理器出货量较第二季度增长了18%。与此同时,AMD预测,第四季度营收将在第三季度基础上有所增长,但并未给出具体数据。根据Reuters Estimates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测AMD第四季度营收将达到14.4亿美元。

  今年第三季度,AMD毛利率达到51.4%,较第二季度的56.8%有较大幅度下滑。AMD并未解释其中原因,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与英特尔发起的价格战有关。

  为了夺回近期流失的市场份额,同时清除库存为新款处理器让路,英特尔发起芯片价格战,AMD一度卷入其中。ThinkEquity Partners分析师Eric Ross表示,AMD和英特尔芯片平均销售价格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尽管如此,AMD仍旧稳步蚕食英特尔市场份额,根据市场调研公司Mercury Research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底,AMD在整个PC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7%,高于去年同期的18%。与此同时,英特尔通过调整产品线削减产品价格大举反攻,迫使AMD削减芯片价格,并对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造成一定影响。

  当日,AMD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报收于24.23美元,在财报公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小幅上涨,随后大跌13.3%,达到21.5美元。今年第三季度,AMD股价上涨3%,同期英特尔股价上涨10%。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