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教育科研网格举办首届学术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12 新浪科技

  正高集群成ChinaGrid学术年会亮点 技嘉R127演绎集群动力

  日前,作为国家网格计划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举办了首届学术年会,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200多位网格技术研究者参加了此次会议,而且也吸引了众多主流服务器及软件厂商的参与。

  中国国家网格(China National Grid)是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是聚合了高性能计算和事务处理能力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试验床。通过资源共享、协同工作和服务机制,有效支持科学研究、资源环境、先进制造和信息服务等应用,以技术创新,推动国家信息化建设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其中,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是中国国家网格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将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上分散、异构、局部自治的海量资源整合起来,通过有序管理和协同计算,消除信息孤岛,发挥综合效能,实现资源的广泛共享、有效聚合、充分释放,提供高效的计算服务、数据服务和信息服务等重任。在网格公共支撑平台CGSP的支持下,ChinaGrid已建成了覆盖全国13个省市、20多所高校的网格环境,聚合计算能力超过15万亿次,存储容量达150TB,并成功开发和部署了生物信息学、图像处理、流体力学、海量信息处理、大学课程在线等典型网格应用。

  但在构建ChinaGrid的过程中,涉及到许多高端技术和交叉科学,要用到许多高性能计算机。在高性能计算方面,一些发达国家对中国都有许多限制;同时,采用国外产品也会留下安全漏洞的可能,另外,一些大型机、小型机的费用高昂。由此,采用大型集群,这一计算强大,同时管理简单,费用低廉的方式,成为构建ChinaGrid的更好选择。在这种大背景下,正高集群以其先进、成熟的技术和产品,以跨平台、跨

操作系统,可自由伸缩,高
性价比
的IA架构集群系统,赢得了包括国家化学重点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材料实验室、航空、航天部、气象预测等国家重大工程的青睐。

  综合而言,正高集群的具体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操作系统,针对不同体系结构的节点服务器硬件而进行优化的linux操作系统,为并行计算软件提高稳定、安全、高效的运行环境;集群并行环境,支持国际上并行计算工业标准:MPI和PVM;集群管理系统,提供针对集群系统的管理和控制工具,用户能够轻松完成集群所有管理任务;作业调度系统可以实现交互式及批量作业,并发式进程调度;高稳定性:集群的计算节点都是应用行业主流处理器和配套平台,经过各个生产厂家的严格测试和广泛使用;动态扩展能力:节点个数根据用户需要动态使用,当整个集群计算能力不足时,可以动态增加节点,扩展集群的计算能力;最佳性价比:集群的所有配置都是针对不同的应用进行资源优化,确保每款集群产品达到最佳的性价比,物超所值。这些优势的取得,和正高采用技嘉R127在内的服务器主板和准系统分不开的。

  作为服务器产业链的一支重要力量,1996年技嘉便推出业界第一片支持双CPU的服务器主板;并为诸多国际知名品牌做了多年的服务器代工。在台湾地区,技嘉服务器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甲,与IBM、HP等厂商齐名。目前,技嘉服务器主板已经形成了技嘉双至强、双AMD MP服务器主板,并在散热、虚拟管理等方面拥有自己的特色。作为唯一拥有自己的认证实验室的服务器主版厂商, 技嘉具有国际一流的主板和平台设计、测试和质控技术,在技术和品质上引领业界潮流。其中,以技嘉R127为代表的服务器主板及准系统,以其更强大的性能,更便捷的管理、更灵活的拓展,更低的功耗,成为集群服务器的最佳选择。(哈德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